iOS开发,导入c文件引发的Could not build module 'Foundation'问题

iOS开发,导入c文件引发的 Unknown type name 'NSString' 问题


今天看到个问题,编辑工程提示Unknown type name 'NSString',如下图

 

导致出现异常的原因是是因为工程中添加了ZipArchive(第三方开源解压缩库)

 

一般情况下出现“Unknown type name”是头文件互相引用出现的,这里可以排除,由于源码使用是c\c++与oc混编,

考虑新的XCode编译文件类型导致的,尝试了几种方案,下面三种可以解决问题。

 

解决方案一:

选择所有.c文件,将属性的 identity and type 改为Objective-C Source。

解决方案二:

选择所有.c文件,将.c修改为.m

 

解决方案三:

将Compile Sources As 改为 Objective-C++

方案三由于修改所有文件的编译类型,所有可能会导致其他包括c、c++代码的提示错误,不过都是些的提示异常,按提示修改即可。




另外,添加第三方库一般步骤分三步:

1)拖入库文件夹,copy一份加入自己的项目

        2)添加库所需要的框架或者动态链接库

        3)ARC下修改编译属性 -fno-objc-arc

但是今天加入zipArchive ,按步骤加入,增加libz动态库,修改-fno-objc-arc一下报了23个错误(汗 too many errors emitted, stopping now),都是 expected identifier or '(' ,unknown type name 'NSString',could not build module 'Foundation',could not build module 'UIKit'。

 通过百度,stackOverflow上找到解决方法:

   在所在项目pch文件中,把自己所#import的头文件做如下操作 

 #ifdef __OBJC__

    #import 

 #endif

分析了一下,zipArchive库是C OC C++文件混编,pch里面自加的头文件是全局性的,当在C文件import时其实是没有意义的,也就是问题出处,所以要ObjC区分开编译,这样总是就解决了。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