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常用的第三方库下载,python官网下载第三方库

大家好,给大家分享一下python常用的第三方库下载,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一点。下面详细解释一下。现在让我们来看看!

pip离线安装

使用背景

我们平时遇到很多pip安装软件的软件源的问题,一会儿这慢一会儿那慢,常见的软件源如下:

豆瓣:Simple Index
清华大学:Simple Index
中国科技大学:Simple Index
阿里云:https://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
百度:https://mirror.baidu.com/pypi/simple

但!有时我们也会遇到不能使用源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下面的方法了。

新思路

新思路:其实我们的可以离线下载完整的软件包,然后本地离线安装python编辑皮卡丘的编程码。单独下载的包一般都是以(.whl)为后缀的。所以,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可以离线下载这些包的地方。这个网站是 python三方库官网: PyPI · The Python Package Index

情况一:单独下载单个python软件离线包

1.我们从python三方库官网里,输入需要的软件名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搜索到的软件列表中,点开你需要的软件

打开后,界面如下图,直接点击Download files,找到你的软件版本,cp38代表软件包对应的python版本3.8,win_x86_64对应windows 64位操作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软件包下载完毕就可以,到windows对应的本地环境里面,使用命令安装:
pip install 文件路径

比如:

pip install aiohttp-3.7.4.post0-cp37-cp37m-win_amd64.whl

情况二:多个python包离线批量安装

其实离线多个软件包安装才是实际的,很少遇到只是安装一个包的情况,多个包之间相互,这才是依赖环境的常态。但是,要安装多个包时,轮流单独安装包会遇到并行依赖问题,所以得一次性批量安装多个python包离线批量安装,方法如下:

首先,新建一个文档requirements.txt

在requirements.txt里面写入你的安装包的名字,以及版本(建议)比如我的内容如下:

frozenlist==1.3.3
aiosignal==1.3.1
asynctest==0.13.0
chardet==5.1.0
async-timeout==4.0.2
typing-extensions==4.5.0
aiohttp==3.8.4
yarl==1.8.2
multidict==6.0.4
attrs==22.2.0
openai==0.27.2
然后,使用命令批量安装

运行命令:

pip install --find-links=./ -r requirements.txt

上面的命令 find-links参数 就是文件路径。
这里,因为我将requirements.txt与批量离线Python软件包放在同一文件夹。所以路径是“./”
运行命令之后,就能看到结果。

再然后,初次安装多半会报错

多个软件包依赖的时候,我们是不知道要依赖那些包的,所以只能失败提示寻找依赖。
如果你看到类似这样的报错:

ERROR: Could not find a version that satisfies the requirement AAA>=1.1.0 (from BBB) (from versions: none)
ERROR: No matching distribution found for AAA>=1.1.0
这个报错原因是:

要想安装BBB软件包,需要版本软件AAA,而现在没有与BBB软件包匹配的的软件AAA。
你需要继续到python三方库官网: PyPI · The Python Package Index 下载相应的缺失软件。
再把安装包的名字,以及版本添加到requirements.txt中。
再次运行命令:

pip install --find-links=./ -r requirements.txt

最终

Successfully installed

补充

有些python离线软件包没有.whl的版本。而是一个包含setup.py的文件。运行命令安装:

python setup.py instal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