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面向对象例题

题目:学校成员类(SchoolMember)具有成员的姓名和人数。教师类(Teacher)继承学校成员类,具有工资属性。学生类(Student)继承学校成员类,具有成绩属性。要求:创建教师和学生对象时,总人数加1;对象减少,则总人数减1.

class SchoolMember:
    count = 0#总对象计数器
    def __init__(self,name):
        self.name = name
        SchoolMember.count += 1#新增对象加1
        print("总人数为", SchoolMember.count)
    def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Python面向对象编程是一种编程范式,它将程序组织对象的集合,每个对象都有自己的属性和方法。在Python中,可以通过定义来创建对象,并通过实例化来创建具体的对象。引用[1]中的代码示例展示了一个Animal,其中包含了初始化方法和一个__str__方法来返回对象的描述信息。通过这个,可以创建Animal对象,并通过print函数输出对象。引用中的代码示例展示了如何使用@property装饰器来定义的属性和属性的访问方法。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在访问属性时像访问普通属性一样使用点号,而不需要使用方法调用的方式。引用中的代码示例展示了多态在Python中的应用。多态是面向对象编程的重要概念,它允许不同的对象以相同的方式对外部访问,但具体的实现可能不同。在这个示例中,father、son和daughter继承了father,并重写了tell方法。通过调用不同的对象的tell方法,可以看到不同的输出结果。总之,Python面向对象编程是一种灵活且强大的编程方式,它允许开发者以对象为中心来思考和组织代码,提高了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通过定义、创建对象和使用的属性和方法,可以实现丰富多样的功能。<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Python面向对象(全套)](https://blog.csdn.net/Thewei666/article/details/12665250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