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成员变量在堆内,局部变量在栈内?

成员变量在堆内存里,局部变量在栈内存里(基础类型)

我有疑惑:

既然成员变量存在于对象中,对象存在于堆中,所以成员变量存在于堆中。那么按照这样的推理,局部变量存在于方法中,而方法存在于对象中,对象存在于堆中,那是不是可以说局部变量存在于堆中?

解决思想

当对象new出来,实体存在于堆,对象的成员变量已经在堆上分配空间,但对象里面的方法是没有出现的,只出现方法的声明,方法里面的局部变量并没有创建。等到对象调用此方法时,为了加快运行的速度,方法中的局部变量才会在栈中创建,所以,方法中的局部变量是在栈内的。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类变量(静态变量)存在于方法区!!引用类型的局部变量声明在栈,存储在堆


内存:栈 1.存放局部变量 2.不可以被多个线程共享 3.空间连续,速度快
堆 1.存放对象 2.可以被多个线程共享 3.空间不连续,速度慢,但是灵活 
方法区 1.存放类的信息:代码、静态变量、字符串常量等等 2.可以被多个线程共享 3.空间不连续,速度慢,但是灵活

总的来说:我们先来记住两条黄金法则:
1.引用类型总是被分配到“堆”上。不论是成员变量还是局部
2.基础类型总是分配到它声明的地方:成员变量在堆内存里,局部变量在栈内存里。

  • 10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