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数据库开发日记6: ACCESS中时间类型的查询和正确显示

VC开发日记: ACCESS中时间类型的查询和正确显示

 

先来说时间类型的显示:

ACCESS中的时间类型字段有点意思,如果只是如以下的设定的话(相信大多数的表都是如下设定的。如果用EXCEL导入,大概都是如此。) 

 

那么显示下来么就有点奇怪了:

直接用:

 Select 姓名 ,退商保日期 from 200711 where……

得到的一定是:

12/20/2006 如果这一列太窄了甚至成了 ##样子:

 

估计很多人不习惯,没错“年月日”才是国人的习惯,

找了很多方法,比如用一个数据记录集指针一条一条的读出,然后在一条一条的转化,不过显然是十分麻烦的。

最后LEAF君提出在Sql语句上下点功夫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

Select str( 时间变量)  from table name

就可以了,简直叫人不感相信,完全正常了。

这里非常感谢LeaF君。

然后就是查询了:

根据某些资料来说是

CString strDate  = “ 2007-10-23 “;

CString strSql ;

strSql. Format (“ select * form tablename where XXDate = #%s#” , strDate);

…..下略,的确是正确的也许,这样写正在某些方面说明了上面的“如果这一列太窄了甚至成了 ##样子”。但是我发现,即使是

strSql. Format (“ select * form tablename where XXDate = %s” , strDate);

就是说 sql 时间字段不用##也没有关系,而用‘’代替也可以。  (用的是ACCESS2003)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