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启动台(launchPad)图标顺序错乱---Mac下launchPad管理的新玩法

使用Mac的同学是在否launchpad中遇到过无法正常移除的图标,然后你去网上搜索解决办法。
  基本的方法就是:
command cd到db所在目录,我的是在这里
/private/var/folders/hg/py08ch0s5z5b26d83c06x5mh0000gn/0/com.apple.dock.launchpad/db
然后使用一下指令

sqlite3 db "delete from apps where title='应用名称';"&&killall Dock 

但是过段时间,你是不是又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电脑每次重启后launchPad的顺序就错乱,摆好之后,重启之后,顺序又乱回去了。

然后你又去搜索解决办法,基本的方法就是以下两个指令

rm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Dock/*.db && killall Dock --用来重置 Dock 图标数据库
defaults write com.apple.dock ResetLaunchPad -bool true && killall Dock --用来重置 Launchpad 图标数据库

这个做法相当于重置launchPad,这样你还得重新整理

然后你在网上又看到了这么个东西 Launchpad Manager

但是仍然也不是很好解决图标乱的问题,每次重启你都得用Launchpad Manager恢复一下,而且这个东西也好久没有更新了,对于新的系统好像有些不兼容,并不是每次都恢复成你想要的样子,作为强迫症的你怎么能忍。

作为Mac的深度使用者和强迫症患者,经过我的尝试,终于找的了一个最佳解决方案。

其实做开发的同学看到这个指令
sqlite3 db “delete from apps where title=‘应用名称’;”&&killall Dock
就应该能知道,这是一条类似于数据库的语句,也就是说Mac的launchpad的图标管理是用数据库sqlite3来进行管理的,貌似做ios开发的同学可能会了解这个。图标重启之后,顺序会乱,问题应该是出在了这个语句上,由于对这个数据库不了解,最稳妥的办法就是通过图形化的操作。
我使用的是Navicat for SQLite,你们也可用其他的管理工具。但是安装完了,一打开,发现并没有相关数据库,是不是猜想不对,数据库管理都会有相关的URI、账号连接,这个也不例外。
具体使用:
1.点击增加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2.输入相关连接信息
连接名随便写,选择现有数据库文件
在数据库文件中选中你自己的db文件
用户名和密码就是你电脑的管理员账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点击测试连接,显示连接成功,就可以开心的管理你的launchPad的图标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3.数据库概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4.在apps表中你就可以删除你不想显示的图标了,直接右键点击删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块删除只是一个快捷,你要是执行重置操作,删除的图标还是会回来的,不过对于强迫症已经足够了,而且这样删除图标后,电脑重启后,图标不会乱哟。

觉得方法好用的同学,记得留言感谢哟。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