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装Ubuntu18.04和Win10的双系统后,无法启动Ubuntu的问题。

我是用U盘烧录了Ubuntu18.04的镜像软件后,用U盘作为启动盘安装了Ubuntu。安装过程中整体无大碍,因为我要安装和Win10的双系统,所以在Win10中首先空出一块未分配的空间,此处要着重说明一下,因为我的Win10是动态磁盘,所以空出的那块空间在安装时无法识别出来,后来查了资料才知道动态磁盘在Win8还是Win7以后就引用在Windows当中了,也是Windows自己使用的磁盘划分工具,所以想要安装双系统时,必须先把动态磁盘转换为基本磁盘,再划分出未分配空间,用以Ubuntu安装。
其次,就是在分区时,用UEFI引导安装的话,不用分boot分区,但是一定要EFI分区,这时候自己手动添加一个就行,最后引导的设备一定要选择刚才EFI分区的设备。swap分区给个和自己电脑内存大小差不多的就够了,剩下的,我个人习惯使用root用户,所以直接分了个根目录的区,并没有细分剩下的。
最后安装成功后就是一直提示Ubuntu Boot Failed,网上能找的方法都找遍了,大部分都是通过U盘进入Ubuntu使用模式,然后各种修复grub,发现都没有用,后来想了下可能是BIOS的问题,很奇怪的是我的Ubuntu是通过U盘安装的,应该用UEFI引导,但是用UEFI引导时显示引导失败,于是乎抱着试试的心态,用legacy的方式引导,并且把我安装Ubuntu的那块硬盘顶到了引导项的首位,终于成功进入Ubuntu。
进入Ubuntu后要update-grub后才能选择是否进入Win10,至于怎样从Win10引导Ubuntu,我目前也不太想去弄这些了,毕竟已经写了不少的Python程序,不想一不小心把系统挂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