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培训 | 使用OBS进行直播导播和推流(下篇)

干货培训 | 使用OBS进行直播导播和推流(下篇)

编辑&排版:李擎
视频剪辑:赵富强
内容来源:参与培训童鞋们的学习笔记集合

在《干货培训 | 使用OBS进行直播导播和推流(上篇)》中我们介绍了如何下载OBS及其性能,以及Windows版本和Mac版本如何设置OBS的各项参数。而在《干货培训 | 使用OBS进行直播导播和推流(下篇)》中我们将介绍如何使用OBS进行直播推流—以B站为例,以及我们还会介绍到使用OBS时的注意事项。

04

直播推流操作方案—以B站为例

方案一

可以使用任意一种常见的国外推流服务,登陆帐号进行推流。

方案二

自定义服务(下面操作以哔哩哔哩-B站为例)。

1.必备软件及网站

-Teams:
https://www.microsoft.com/zh-cn/microsoft-365/microsoft-teams/group-chat-software

-哔哩哔哩(B站):下载并注册B站账号https://www.bilibili.com/
-OBS

2.基础设置

⑴登录B站,将光标放在右上侧头像上,点击直播中心。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⑵点击我的直播间->开播设置。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⑶进行实名认证并等待审核通过。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⑷选择直播分类,设置房间标题,设置直播封面,点击开始直播,得到rtmp地址以及直播码。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将rtmp地址与直播码复制到另外文档并保存,该文档会在下一步配置OBS时使用。

3.OBS配置

⑴初期设定推荐
上行速率:20.0bps→码率 20000
编码器:硬解-物理显卡
音频:128
录制视频码率:5800-6000
音频:44.1khz 立体声
视频:双立方 16
FPS:30

⑵配置步骤
①打开OBS界面,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②点击设置按钮,该界面内容可参考《如何使用OBS软件进行直播推流|上篇》,但作为初学者不需过多修改该界面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③点击推流,并设置该界面。
A.服务:设置为自定义;
B.服务器:将在第2步所获得的rtmp码粘贴至该处;
C.串流密匙:将第2步中获得的直播码粘贴到此处。
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配置直播内容

返回OBS主界面,界面包含上方的直播图像及下方的工具栏两部分。
工具栏包含五部分:场景、来源、混音器、转场特效、控件。

下面我们进行OBS配置。
⑴点击控件栏场景区(左下侧),新建场景,输入场景名称,如“bilibili+teams”。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⑵在来源区添加给直播观众所看的内容。

常用的包括图片、文本、显示捕获,窗口捕获。
除此之外,在添加相应输入后,右键点击主界面上方预览图像,弹出菜单中选择“变换”,选择“拉伸到全屏”或“比例适配屏幕”即可使画面适应主屏幕。
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⑶选择好直播源,点击开始推流,进行直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当用Mac版本进行直播时,在上述设置后,给观众直播的内容仅仅是图片,文本等不具有声音的画面,如果要将声音一起直播出去,需要在混音处配置麦克风。具体参考《如何使用OBS软件进行直播推流|上篇》

另外,如果因为人数不够,只用了手机、Mac和另一台电脑进行模拟直播,将Mac作为导播,手机作为嘉宾,将另一台电脑作为主讲人,来进行直播测试。
-根据前文下载配置OBS并配置Blibili;
-根据上文添加场景。
此次测试添加了两个场景:图像场景即为图示蓝色图片,窗口捕获为teams窗口。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1.开始推流,打开bilibili直播,得到不同场景画面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2.主讲人进行共享,主讲人视角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导播视角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直播视角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且经测试,可以对本机声音进行输出,在直播中听到了本机输出的音乐声以及耳机输出的说话声。

5.OBS的使用注意事项

-后台不要留有非必要的应用,会占用CPU。
-内存预留4G以上。
-建议先进入网站Speedtest:
https://www.speedtest.cn/
测试网络环境。

Tips:先将测速点设置为地理位置最近的地点,然后测试三次,取平均值。测试出的上传速率直接决定串流比特率的大小。
-硬盘需要预留足够的空间,预估40G以上。
-关于编码器的选择:
a) 后期录像,推荐使用独立的物理显卡进行渲染。
b) 串流可以选用QuickSync,用英特尔的集显。
-推流效果受硬件、网络环境因素影响较大,需要在线下一对一修改后,配置出最优参数。
-预设是影响录制文件大小的最重要因素。
-OBS是一个强大的开源软件,支持多种插件。
插件下载地址如下:
https://obsproject.com/forum/resources/categories/obs-studio-plugins.6/
设置推流时,单个账号串流的密钥是不会变的,但B站的服务器会经常变化。
-建议将账号的密钥保存在记事本、Onenote等中,以方便切换。
-Mac声音输出的问题,通过下载soundflower解决,具体解决方案参考上篇。
-注意同一个视频不要推不同平台,以免被封号。

以上就是全部关于使用OBS进行直播推流的全部内容啦~

原文发布于2020-06-09:干货培训 | 使用OBS进行直播导播和推流(下篇)

微信公众号:openvinodev
B站:OpenVINO 中文社区

**关注我们,让开发变得更有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BS(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虚拟摄像头是一种非常方便的工具,可以将OBS中的视频内容推流直播平台上。通过OBS虚拟摄像头,用户可以实时地在直播平台上进行直播,与观众进行互动。 使用OBS虚拟摄像头进行推流直播的步骤如下: 首先,用户需要在电脑上下载并安装OBS软件。安装完成后,打开OBS进行基本设置,例如设置直播平台的推流地址、配置音频和视频设备等。 接下来,用户需要在OBS中设置虚拟摄像头。在OBS的“工具”菜单中,找到“虚拟摄像头”选项,并点击设置。在设置界面中,用户可以选择虚拟摄像头的名称、分辨率、帧率等参数。设置完成后,点击确认保存。 然后,在OBS的主界面中,用户需要设置推流的内容。用户可以选择屏幕录制、摄像头录制、图片、媒体文件等作为推流的内容。用户可以自定义推流的布局、添加字幕、切换摄像头等。 最后,用户需要在直播平台上选择使用OBS虚拟摄像头进行直播。打开直播平台的直播间,找到摄像头设置的选项,并选择使用虚拟摄像头。然后,点击开始直播,即可将OBS中的视频内容推流直播平台上。 总之,通过使用OBS虚拟摄像头推流直播,用户可以方便地将自己的内容直播到网络上,与观众进行互动。这是一种非常实用的推流工具,适用于个人直播、游戏直播、教育培训等各种场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