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的日子不能过太久

突然间发现自己竟然不会C语言了,晕,看来是Java用得太多,把指针都忘记得差不多了,看来宽松的日子不能过得太久。

决定留在湛江,坚决留下了。留下我就没有理由再像往前那样不务正业了,单位里千次也没有一次机会用Java,反而专注于Unix管理,网络维护,我总不能去磨一把我一辈子都用不上的刀吧?何况我也曾是一个Unix爱好者,为了寻找出路才不得已选择Java。还原吧,本来是怎么样就怎么样,没理由去逃避。

---

技术组还真是一个黄金地,这不,听说业务组要调一个人过来了,呵呵,有趣,就要坐我旁边……
谁都盯着这块宝地不放,也难怪,“转正”这也许是这里所有劳务工发梦都想的,而技术组就是最接近这个目标的。我就记得去年转入技术组时多少人眼红,随后就是一些小动作,比如说不配合工作啦什么的,恨不得所有的工作都放给我这个“新丁”,恨不得一下就打垮我,幸灾乐祸。我当时给了自己一个提示:“他们越这样做,其实就说明我越做得好,气死他们!!”于是最后是我整他们,指挥他们工作,我也不是好惹的。

不过相煎何太急呢?大家都劳务工,都拿着比正式工低一倍的工资,都为这不平等的待遇忍气吞声。其实在每次分发福利品时,每个劳务工心底谁是好受的?工作没少做,可是凭什么我比别人低一等?正式工和劳务工之间虽然笑呵呵的,其实心底间总有一种不自然。越接近重要的岗位,心底这种感觉就越强烈,可是又能怎样?现在的工作难找,就算劳务工也好,拿到的工资也是比外面的其它工作高的,所以心理不平衡就不平衡吧,没必要和自己的生活做对啊。于是很多劳务工做着出色的工作,却也做着低人一等的人!我也只是其中的一员,无奈啊。

其实我对劳务工很好的,因为我也是劳务工,不过我们的最上面的老总,TMD的不是人,整天搞揽装任务,拿我们的钱开玩笑,于是正式工可以用富足的工资干掉任务,而我们呢?工资不多啊,怎么办?下岗吗?要不饿死,别吃饭,搞任务算了。

于是我想着跳槽,这个计划从去年还在听电话的时候就开始,也就是从那时起学的JAVA,放开喜欢的Linux,可是最后还是因为他们把我调进技术组而延缓,而现在决定留下,无非就是因为有了新的学习课题和我已经在这里有了一定的人缘地位,而且当一个技术人员不是我最终的目的,在那儿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对自己以后的发展有很重大的意义,我凭什么走?我大不了把不完成任务扣的那些钱当做是我的学费好了。

---

每个人都要面临选择,在为选择而难时,其实应该还值得庆幸,因为自己还有得选。

我不像某一些人,一味地死缠烂打,没有实力就想着坐别人的位置,坐不了别人也别想着坐。我最不屑这样的人,就更不用但心这样的人。

突然想起值班时在聊天室常放的一首好歌,张雨生的《我的未来不是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