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p横空出世,它是APP的下一个替代者吗?

之前,有很多APP开发公司,现在DApp崛起,不少传统APP开发公司开始关注DApp开发,想从一开始抓住DApp发展大潮,转型DApp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这其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泡沫,如何在掺杂着喧嚣和泡沫的风口大潮占据主动位置,是大家都在追求的目标。
那么到底DApp是什么呢,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我们都听说过APP吧,APP的全称是application,意思是客户端应用。DApp是在此基础上多了个D,那么意思有什么不同呢?DApp是DecentralizedApplication的缩写,翻译过来的中文叫分布式应用或者叫去中心化应用。现在,很多DApp项目还处于萌发阶段,未来随着区块链的发展将更多的应用到各种商业场景,或许能颠覆越来越的的行业。

DApp有哪些特点?
(1) DApp应用必须要做到开源和自治,并且没有一个实体控制着这个应用的大部分Token,其发布不受第三方限制。
(2) 应用的数据需进行加密,然后储存在公开的区块链上。可以依托区块链进行相关交易或销售。
(3) 应用要有代币机制(可以是平台币或者自发行的代币),代币的产生是通过加密算法来实现,
(4) 参与者的个人信息要被安全储存和加密,这样就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隐私和产权。

DApp有哪些应用场景?
一开始,DApp在游戏领域应用的比较多,很多DApp项目专注于区块链游戏领域,主要分布在两大方面,一方面是区块链游戏,一方面是区块链挖矿,在2017年,一度风靡全球的区块链游戏以太猫Cypto Kitties更是赚足了眼球,这款游戏是基于以太坊平台开发的,一度占据了以太坊20%的流量。至于区块链挖矿,也不甘落后,公信宝在2018年推出布洛克城挖矿,此后,网易也推出了区块链挖矿产品网易星球,一时热度也不小。

DApp目前被人看好的方向有不少,其中和大数据、物联网、共享经济等领域的结合,有了这些技术的融合,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改变和突破。现在,我们还不能判断DApp的未来及其能否成为主流应用,能否取代APP的位置我们也无处得知,但,我们能确定的是,区块链的崛起给DApp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和发展潜力。
区块链与生俱来的去中心化、防篡改性、可追溯性等特征让DApp落地成为可能。作为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核心,未来,DApp的潜力是长远、可持续的。现阶段,已有很多企业开始将DApp作为自己的的布局,这一定程度上促进了DApp的落地运用,只有落实到实际,DApp的春天才能在不久的将来真正到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