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下载与安装/Jenkins修改端口号

1、jenkins是基于Java开发的一种持续集成工具。持续的软件版本发布/测试项目;监控外部调用执行的工作。关键词:持续集成、持续交付。
2、jenkins官网下载:https://jenkins.io/download/
可下载war文件。jenkins是java写的所以运行需要jdk环境.
3、运行:
1)打开终端,cd 到Jenkins的安装目录(即jenkins.war所在目录,如:D:\Program Files (x86)\Jenkins ),执行 java -jar jenkins.war
然后访稳localhost:8080即可
2)将 jenkins.war 放到tomcat安装目录下的webapps文件夹中,启动tomcat时,jenkins也会被启动起来/,然后访问localhost:8080/jenkins即可

4、Jenkins默认的端口号是8080,tomcat也是8080,可以修改jenkins默认端口号,修改方法:
(1)临时修改:
1)打开终端,cd 到Jenkins的安装目录(即jenkins.war所在目录)
2) 执行命令:“java -jar jenkins.war --ajp13Port=-1 --httpPort=8081”
其中8081就是新的端口号,也可以设置为其他的端口。
这种方式只能临时修改端口号,如果你重启Jenkins的话会发现启动的还是8080端口,你之前在修改端口下创建的job都不见了。

(2)永久:为了永远的解决上面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寻求bat脚本或者shell脚本的帮助:
bat脚本为例:
新建一个文件,名字叫做 run_jenkins.bat
里面的内容如下:
d:
cd D:\dev\jenkins -----这里是 jenkins .war包的路径
java -jar jenkins.war --ajp13Port=-1 --httpPort=8081

通过运行这个bat文件来启动jenkins
然后打开浏览器访问即可:
http://localhost:8081

每次都通过运行这个脚本文件来启动Jenkins,其实就是每次都设置一次Jenkins的端口,虽然方法并不高明但是确实解决了问题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