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警告」员工不要在愚人节搞事情,为什么?

(给程序员的那些事加星标

原创:程序员的那些事(ID:iProgrammer)


愚人节快要到了,但很多人讨厌在愚人节借助恶作剧搞噱头。


回看这些年,差不多每年都有不少知名大公司「搞事情」,初衷应是通过彩蛋给用户带了小惊喜。但是,有时候彩蛋的负面效果,远远大于正面效果。


可能大家会想到去年那个圣诞彩蛋悲剧例子(蚂蚁金服圣诞彩蛋),下面举一个愚人节彩蛋的悲剧例子。


Gmail 小黄人扔麦


2016 年愚人节头一天,Google 在 Gmail 中新增上线的「MicDrop(扔麦克风)」彩蛋功能。


640?wx_fmt=gif

如果你在发邮件时,用了这个彩蛋功能,邮件送出时会附上小黄人扔话筒的GIF 动画,而且的确在此之后你看不到对方的回复


从后续的用户反馈来看,引发了不少悲剧,并且这个彩蛋还引发了 Gmail 的 Bug,导致点「发送」按钮也会引出小黄人扔麦。 最后 Google 下线彩蛋,并公开道歉:


看起来好像今年我们把我们自己给玩儿了。由于一则 Bug 的原因,MicDrop 功能无心之失,不仅没有让大家会心一笑,反而还导致了许多悲剧。我们真的很抱歉。这项功能已经关闭,如果你还能在页面上看到这个按钮,请尝试重新加载 Gmail 页面。


愚人节搞恶作剧?还是不搞?微软想清楚了


在这一点上,微软终于彻底想清楚了。


640?wx_fmt=jpeg


3 月 26 日,微软市场总监 Chris Capossela 发了一份内部信,提醒自家员工不要在愚人节搞事情。外媒 The Verge 已证实这事了。


Chris 在内部信中是这样说的:


嗨,大家好。


每年的 4 月 1 日,科技公司都会用愚人节的噱头来展示他们的创造力。有时结果很有趣,有时则不然。无论如何,以往的数据告诉我们,这些噱头的正面影响有限,实际上可能导致不必要的负面新闻。


鉴于科技行业当前面临的逆风,我要求微软的所有团队,不要在愚人节做任何面向公众的噱头。我很感激大家在这些活动上投入的时间和资源,但我相信,如果有一天我们试图变得有趣,我们会得不偿失。


请转发告知给您的团队和内部合作伙伴,以确保大家不参与愚人节噱头活动。


2019 年,微软牵了头。


往年那些喜欢在愚人节搞惊喜的知名公司(Google、亚马逊等),不知道会不会有相同举动。



推荐阅读

(点击标题可跳转阅读)

彩蛋惹祸!阿里旗下蚂蚁金服开源项目 Ant Design 遭狂批始末

喜大普奔!微软开源计算器了,已有一万多Star



关注「程序员的那些事」加星标,不错过圈内事

640?wx_fmt=png

点「在看」支持不瞎搞彩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