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方式设置SVN提交代码时必须填写日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两种方式设置SVN提交代码时必须填写日志

咱们在使用SVN的时候,团队中难免有同事提交代码时忘记填写日志而直接提交,这样会导致后期维护极不方便,这并不是我们想看到的。于是下面给出两种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1. ##方式一:设置属性tsvn:logminsize
    因为TortoiseSVN的默认tsvn:logminsize值为0,所以默认情况下我们commit代码的时候就算忘记写日志也可以成功提交,要设置提交前必须写日志只需要设置下tsvn:logminsize大小不为0即可,设置步骤如下:

在svn项目目录下单击右键,选择属性 > subversion>属性
请添加图片描述
在弹出的界面上选择新建 > tsvn:logminsizes
请添加图片描述

然后输入期望的最小日志大小保存即可

  1. ##方式二:设置在Commit代码之前检查是否填写了日志
    在VisualSVN的管理控制台中可以设置这些规则,这些规则在特定的时机触发,其中Commit代码之前检查是否填写了log信息,我们可以在pre-commit时进行。

设置方法:
1、打开VisualSVN管理控制台
2、右键你要设置的代码仓库
3、所有任务-》Manage Hooks……
请添加图片描述

4、编辑“Pre-commit hook"
请添加图片描述

添加如下代码:

@echo off
::    
:: Stops commits that have empty log messages.
::

@echo off
set svnlook="C:\svn\bin\svnlook.exe"
setlocal

rem Subversion sends through the path to the repository and transaction id
set REPOS=%1
set TXN=%2

rem check for an empty log message
%svnlook% log %REPOS% -t %TXN% | findstr . > nul
if %errorlevel% gtr 0 (goto err) else exit 0

:err
echo 本次提交失败,请输入本次修改的日志信息后再进行提交,谢谢(怒吼:写日志啊) 1>&2
exit 1

请添加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OK,应用,确定就行了

*[自己搭建SVN环境的时候,考虑到的一些问题,这里做个记录]

  • 5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