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迷茫不前?!他们却已经在职场上开始“厮杀”了!


炎炎夏日,你是否舒服地在空调房里面吃西瓜打游戏,悠闲地过着暑假生活,当一条快乐的咸鱼呢?

我们的学员却已经在各大求职之路上披荆斩棘,一路闯关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今天为我们带来面试经验分享的一共有两位同学,让我们搬好小板凳,看看他们有什么“秘技”要传授给我们吧!

Z同学-广东工业大学16级集成电路专业-拼客学院第24期《全栈Linux运维工程师班》学员

一、在校情况

我的专业是集成电路,高级点就是做芯片,大学学的这个也只是专业的一些皮毛。整个大学考了四六级,拿了次奖学金,普普通通的大学经历。

二、遇见拼客

第一次听说拼客是同学介绍,没有想着考研,技术也不过关,就想着报个拼客。小时候电脑游戏玩得很多,也对互联网方面比较感兴趣,最后决定去报名。

三、相关面经

我大三上学期上完课程,于是我在大三下学期开学找了份实习,在卓望数码公司。很幸运,一次面试就过了。

一面:

自我介绍
为什么不做集成做运维?
你觉得运维是什么?
你是怎么学运维的?
做过什么服务之类的?
会用数据库吗?比如哪些数据库?会不会语句?
会不会用监控软件ZABBIX等?

HR面:

在学校获奖的经历?
在团队里负责什么?
做副班长的一些感想?
能在公司实习多久?
暑假不回家留在广州是怎么想的?
有什么问题想问。

大概就这么多了,面完后就说录取我为实习生。

感受:上完拼客的课程之后,一定要复习和总结,及时查漏补缺,多学习自己缺少的知识,这样才能和面试官有话说。面试的时候要放松,不要紧张,要有自信,祝拼客的小伙伴都能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

收到的卓望数码off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完了Z同学的分享,我们再一起来看看跟他同样都是学运维的另外一位同学的经历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同学-广东工业大学16级信息工程专业-拼客学院第27期《全栈Linux运维工程师班》学员

一、在校情况

大学,现在过去了四分之三,大一大二混混社团,上上课就过去了,大三上学期就光在上课了,一点就业的危机感都没有。现在想来就是大学太放松了,从小到大,听的都是努力学习,考试大学就解放了,然后我真的大学就有点放肆了,虽然没有那种经常逃课挂科,但是也没怎么努力学习。

二、遇见拼客

大三上学期之前都没有意识到就业的艰难,开学后,就有感觉了,大家都在自己的方向上努力,我自己感觉走专业方向,有些走不通,学的都很散很表面,估计出去找工作也找不到,然后就听同学说要去拼客报班学习,我也跟着一起去了解了一下,后来选了运维,主要感觉这岗位需求大,好找工作。

三、相关面经

广州网融信息科技公司
  1. 写十几条常用的Linux命令和SQL语句
  2. 说出OSI七层模型
  3. 敏感操作要怎么做

前两个问题答案比较简单,我就不在这里写出来了。第三个问题我的回答是先备份系统或者数据再去操作,老大告诉我说应该先评估操作,然后设计个方案出来,再去执行操作。

浩鲸科技
  1. 数据库的知识
  2. SQL语句
  3. 多表查询

收到的广州网融off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收到的浩鲸科技off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知道各位同学看完L同学的经历有没有心动呢,马上扫码get他的同款课程优惠奖学金吧~

最后,祝大家都能在接下来的秋招中跟L同学、Z同学一样斩获自己心仪的offer!

冲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