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十五届蓝桥杯第三期模拟赛题单 C++版

对于一个序列 a[1], a[2], …, a[n],如果 a[i] 满足 a[i]<a[i-1] 且 a[i]<a[i+1],则称 a[i] 是一个极小值,如果如果 a[i] 满足 a[i]>a[i-1] 且 a[i]>a[i+1],则称 a[i] 是一个极大值。对于一个字符矩阵,其中的一些字符构成字母 Y 是指存在一个中间字符,从这个中间字符向下、向左上(45度)、向右上(45度)的字符都与中间的字符相同。对于所有评测用例,1 <= n <= 1000,0 <= a[i] <= 10000。

2024-03-05 19:59:07 1720 1

原创 基础算法——模拟

首先我们看这道题的测试数据的要求的大小是远远超过long long类型 ,所以我们也不能简单的直接就是用longlong类型的两个变量直接相加就输出了,这样做的话你只会得到40分,如果我们想要拿到满分的话,我们可以采用数组的思想解决这一道题。这里我定义的是5个数组,也可以按照别的方法进行定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需要对这几个数组进行初始化-----这里我们用的是memset函数)​​​​我这里让a和b这两个数组的第一个元素都储存的是两个相加的长度---a[0], b[0]

2023-12-07 23:44:13 156 1

原创 备战蓝桥杯:内部收益率

1.我们要求出IRR的值,所以我们必须要知道IRR的范围,题中本意是 "IRR可以是负数, 但是必须要大于-1", 所以我们首先可推断出来IRR的范围是大于-1的,且取不到-1。当irr -> 0 时, NRV -> 正无穷 > 0, 当irr -> 正无穷时, NRV -> CF0 < 0(题目中要求了CF0必须是小于0的数)2.为了方便求解,我们可以先把 irr 看成 "IRR+1" 所以我们irr的范围就变成了大于0。

2023-10-31 08:18:05 116 1

原创 备战蓝桥杯:汽水瓶

1.首先我们可以看的出来这一道题是需要递归出来的,每一次的换汽水都要除三,一次一次的除下去,直到余下来的瓶数不够换成一瓶汽水(除去剩余两瓶汽水的情况)

2023-10-26 19:59:56 103

原创 备战蓝桥杯--扫雷(基于DFS递推)

1.对于这一道题我们的第一首选还是使用自己手写哈希表,但是我还是用的DFS(因为本人还没有学会,等后面学会会补上的)2.DFS对于实现这一道题还是超出了时间,但是我们还是拿到60左右的分数,还是挺香的。1.这一题我们拆解成了使用DFS遍历每一个火箭与炸弹和被引爆炸弹与其他的炸弹比较。(如果没有了解过DFS,推荐看一下这一篇文章,我感觉写的还挺不错的,3.我们值得注意的点是需要需要注意不要有相同的值,这样我们们漏算掉几个数。(1) 是否之前被其他的火箭或者炸弹引爆。(2)是否在可被引爆的范围内。

2023-10-14 22:18:57 393 2

原创 备战蓝桥杯 G:积木画-个人理解

1.首先我们先规定---f[i][0]为拼满前i列方式的数量,f[i][1]为拼满前(i-1)列且第i列上方方块被填入的数量,f[i][2]为拼满前(i-1)列且第i列下方方块被填入的数量。当我们在最后放的是--“日”--时,则前面是从f[i-1][0]推演过来的。"时,则是用f[i - 2][0]推演过来的。"时,则是用f[i - 1][1]推演过来的。"时,则是f[i - 1][1]递推过来的。"时,则是f[i - 1][2]递推过来的。"时,则是用f[i - 1][2]推演过来的。

2023-10-13 20:24:27 52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