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蒙特流量计安装对管道的条件

罗斯蒙特流量计选择和应用的好坏,有利于企业对资源的节能降耗、减量减排,有利于优化生产操作,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效益。
罗斯蒙特流量计的安装对前后直管段无特殊要求。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对于液体介质,在运行过程中必须保证介质充满管道。不能使测量管中存在气液或液固两相流体。如果安装在垂直管道上,应使流体自下向上流动。如果必须从上向下流动,则可在流量计后设置一个限流孔板,防止测量管被抽空。
2.对于液体介质,应使流量计处于管道低点。避免因背压过低而使介质汽化,影响测量结果。对于气体介质,不能使流量计处于管道局部低点,以避免测量管中有积液而产生测量误差。
3.罗斯蒙特流量计与连接法兰必须完全对准,否则会给测量管带来外应力而影响测量结果。
4.要避免强电磁场对流量计造成干扰,流量计附近不能有大电机等干扰源。
5.同型号的罗斯蒙特流量计相邻安装时考虑将震动频率错开,避免共振产生的负面影响,而且两台流量计的间距至少相当于仪表长度的4倍。
6.注意将罗斯蒙特流量计相位测量的固有振动频率与管道固有的振动频率,否则将引起测量的波动。
7.罗斯蒙特流量计前后应安装截止阀门,以方便运行前进行零点校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