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5+MFC+CxImage702+Opencv环境的配置

        为了能在MFC下实现插入和显示图片(不仅仅是位图格式),并应用其他图像处理的算法对图像进行操作,典型的UI+后台的模式。由于仅依靠MFC的基础控件,是无法方便的完成对图像的操作的,尤其是利用图像控件去显示一个图像时,必须要给定固定路径和保证其为位图格式,不可用之。经多方查找之后,找到了CxImage这一利器。


CxImage简介:(作者:Davide Pizzolato

        CxImage类库是一个优秀且开源的图像操作类库。它可以快捷地存取、显示、转换各种图像。CxImage是一个可以简便而快速地打开、保存、显示和转换图像文件的 C++类库,它可以用于MFC,可以打开,保存,显示,转换各种常见格式的图像文件,比如BMP, JPEG, GIF, PNG, TIFF, MNG, ICO, PCX, TGA, WMF, WBMP, JBG, J2K 等格式的文件。可以实现BMP<->JPG,PNG <->TIFF格式等等的互相转换。CxImage不仅可以实现图像文件的类型转换,还可以实现在内存图像数据的类型转换,并且使用很方便。除了文件格式的相互转换,它还提供了很多很多图像后处理的功能,比如图像模糊,锐化等等,功能非常强大和实用。另外,CxImage是开源的,并在zlib许可下发布,“如果你在你的产品中使用了这些源代码,虽然致谢不是必须的,但是却会得到众人的欣赏。”简单地说,你可以随意地使用这些代码,只要你不说它是你自己的就行了。

        CxImage中的x,大约代表了丰富的图像格式支持和丰富的图像处理功能,可以说CxImage是图像处理的十全大补汤。(转)


CxImage 702 在VS2015中的配置:


step1在此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cximage/链接中下载最新版本的CxImage 702源码;

自己编译过程比较痛苦,若想掠过此步骤,可到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pnan222/10287562进行下载,直接进行Step3;

step2:编译CxImage702(已下载过的跳过此步即可);

(1)解压源文件,并用VS2015打开CxImageFull_vc10.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保存多帧Gif图像的程序 前面那个1.0版上传后才发现有一个严重的GDI资源泄漏问题,于是火速上传此1.1版纠正此问题! 压缩包内“CxImageDemo.rar”是源码,“CxImageDemo.exe”是对应的Release版主程序,“截图6.0版.exe”是一个不相关的程序,放在压缩包里的原因在下面给出。 该程序(CxImageDemo.exe)使用VC6,使用CxImage类,UNICODE编译。 具有功能: 1、主打功能为录像屏幕的指定区域并保存为Gif图像; 2、浏览主流图片,但是gif图像不支持动态播放,只显示第一帧; 3、支持拖放图像文件到界面进行打开; 4、由于程序主打功能是录像指定区域并保存为Gif图像,所以菜单栏的保存和另存为功能没做; 屏幕录像操作过程: 详见程序主界面工具栏最右面的三个小图标tips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选择的矩形区域支持镜像操作,即如果是从右上角到左下角拉取矩形框,则录制出来的Gif图像会左右翻转;另外保存gif多帧图像是使用的CxImage类,该类保存的Gif彩色图像质量较差且占用内存较大(不关我的事),因此请不要录制太长时间! 录制出来的Gif图像显示效果怎么样?由于该程序没做Gif多帧图像的显示功能(主打功能是录制),因此你可以用附带的另一个“截图6.0版.exe”程序进行打开测试(该程序基于GDI+库,也支持拖放文件进行打开操作,点击鼠标中键自动调整窗口大小)。 如想编译此源码,请确保已配置CxImage环境。 有问题联系:[email protected]
在VS2017中导入CXImage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下载CXImage库。可以在CSDN网站上找到CXImage的下载链接,下载完成后解压到指定的文件夹。 2. 打开VS2017,创建一个新的空项目。 3. 在左侧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右键单击项目名称,选择“属性”。 4. 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选择“调试”选项卡。 5. 在“环境”字段中,添加CXImage库的路径。点击“编辑”按钮,在编辑框中输入`PATH=%PATH%;CXImage库的文件夹路径`。 6. 在左侧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右键单击项目名称,选择“属性”(与步骤3不同的是这里选择的是项目属性,而不是项目名称)。 7. 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选择“VC++目录”选项卡。 8. 在“包含目录”字段中添加CXImage库的头文件路径。点击“编辑”按钮,在编辑框中输入`CXImage库的头文件文件夹路径`。 9. 在“库目录”字段中添加CXImage库的库文件路径。点击“编辑”按钮,在编辑框中输入`CXImage库的库文件夹路径`。 10. 在左侧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右键单击项目名称,选择“属性”(还是项目属性)。 11. 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选择“链接器”选项卡。 12. 在“输入”字段中添加CXImage库的库文件名。点击“附加依赖项”按钮,在编辑框中输入`CXImage库的库文件名.lib`。 13. 确认所有的设置,并点击“确定”按钮。 现在你已经成功导入CXImage库。你可以在代码中使用CXImage的功能了。记得在使用之前引入CXImage的头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