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ia测试题

1、华为设备的RIP进程下,宣告网络10.1.1.1/30时,下列配置正确的是(CD)。
A. network 10.1.1.0
B. undo summary network 10.1.1.0
C. network 10.0.0.0
D. undo summary network 10.1.0.0

2、VRP系统中的登陆超时时间需要在VTY接口下配置。(B)
A.正确
B.错误

vrp系统中的登陆超时时间不需要在vty接口下配置。一般都是远程VTY登录,使用完如果不退出的话,机器上的vty线路连接一直被占用。直到vty线路北占满,就无法通过vty登录了。

3、NAPT是通过TCP或者UDP或者IP报文中的协议号区分不同用户的IP地址。(B)
A.正确
B.错误

4、从源设备到目的设备之间有两台路由器RTA和RTB,使用Tracert命令来检查路径。检查第一跳RTA时,源设备对目的设备的某个较大的端口发送一个TTL为1的UDP报文,当该报文到达RTB时,TTL将变为0,于是 RTA对源设备回应一个ICMP(A)消息。
A. Time Exceeded
B. Echo Request
C. Echo Reply
D. Port Unreachable

5、关于访问控制列表编号与类型的对应关系,下面描述正确的是(C)。
A.基本的访问控制列表编号范围是1000-2999
B.高级的访问控制列表编号范围是3000-9000
C.二层的访问控制列表编号范围是4000-4999
D.基本的访问控制列表编号范围是1000-2000

6、以下两条配置命令可以实现路由器RTA去网同一目的地10.1.1.0的路由主备备份(B)
[RTA]ip route-static 10.1.1.0 24 12.1.1.1 permanent
[RTA]ip route-static 10.1.1.0 24 13.1.1.1
A.正确
B.错误

7、ACL不会过滤设备自身产生的访问其他设备的流量,只过滤转发的流量,转发的流量中包括其他设备访问该设备的流量。
A.正确
B.错误
CorrectAnswer: A
8、下面关于静态与动态路由描述错误的是(C)。
A.静态路由在企业中应用时配置简单,管理方便
B.管理员在企业网络中部署动态路由协议后,后期维护和扩展能够更加方便
C.链路产生故障后,静态路由能够自动完成网络收敛
D.动态路由协议比静态路由要占用更多的系统资源

9、使能一台IP地址为10.0.0.1的主机访问Internet的必要技术是(D)。
A.静态路由
B.动态路由
C.路由引入
D.NAT

10、如图所示,网络管理员在SWA与SWB上创建VLAN2,并将两台交换机上连接主机的端口配置为access端口,划入VLAN2。将SWA的G0/0/1与SWB的G0/0/2配置为Trunk端口,允许所有VLAN通过。则要实现两台主机间能够正常通信,还需要(D)。

A.在SWC上创建VLAN2即可
B.配置SWC上的G0/0/1为trunk端口且允许VLAN2通过即可
C.配置SWC上的G0/0/1和G0/0/2为trunk端口且允许VLAN2通过即可
D.在SWC上创建VLAN2,配置G0

  • 7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