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 UI 弹窗遮罩层变黑

  

 遮罩层突然变黑,但是只要把控制台稍微调小一点就会马上恢复正常,点击了关闭和确认按钮也会恢复正常。

最开始我去看了一下样式,里面有一个 v-modal样式,背景图为黑色,然后设置了一个opacity: 0.5;  然后遮罩层就呈现为半透明状,出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样式是没有问题的,当时没反应过来就去代码里面找了这个v-modal样式,然后好像很看到了一个动画效果的样式,我大概估计就是这儿出了问题,但是是什么问题导致的现在也不太确定,所以没办法解决。

后来我想了一下,它里面设置了一个纯黑色的背景颜色background: #000000;  我直接把它改为background-color: rgba(0, 0, 0, 0.5)  半透明状不就可以了吗,就不会出现黑色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使用element-ui的el-dialog组件时,如果需要阻止点击遮罩层关闭弹窗,可以通过配置来实现。有两种配置方式,全局配置和局部配置。 全局配置是指在项目的配置文件中设置,在main.js或者类似的入口文件中添加如下代码: ```javascript import Vue from 'vue'; import ElementUI from 'element-ui'; import 'element-ui/lib/theme-chalk/index.css'; Vue.use(ElementUI, { dialog: { closeOnClickModal: false } }); ``` 这样设置之后,所有使用el-dialog弹窗组件的地方都会生效,点击遮罩层不会关闭弹窗。 局部配置是指在使用el-dialog组件的地方添加属性来进行配置。例如,在el-dialog标签中添加close-on-click-modal属性,并将其值设置为false,即可禁止点击遮罩关闭弹窗。示例代码如下: ```html <el-dialog :title="title" :visible.sync="open" width="500px" append-to-body :close-on-click-modal="false"> <!-- 弹窗内容 --> </el-dialog> ``` 通过以上配置,可以实现阻止element-ui弹窗遮罩层的点击事件关闭弹窗的效果。<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Vue项目element-ui弹窗组件el-dialog,阻止点击遮罩层关闭](https://blog.csdn.net/zhichaogong/article/details/11792667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