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ue控制元素显示隐藏

HTML代码:
 <div title="意向价格"   v-if="showPrise"></div>
 <div title="意向租金"   v-if="showRentPrise"></div>


JS代码:
    new Vue({
        el: '#app',
        data: {
            showPrise:false,
            showRentPrise:false
         } 
        methods: {
           changeStatus(){
              if("你设置的条件"){
                  showPrise = true;
                  showRentPrise = true;  
              }
           }
        }
     })


解释:
默认showPrise和showRentPrise的状态是false,所以是隐藏的。
当你在changeStatus通过了某种条件,你就可以控制showPrise和showRentPrise的状态了。true为显示,false为隐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通过条件渲染指令可以控制元素显示隐藏。常见的条件渲染指令有v-if、v-else-if和v-else。 在模板中,我们可以使用v-if指令来根据数据的真假值进行条件渲染,如果为true就渲染该元素,否则就不渲染。例如: ```html <template> <div> <p v-if="isShow">这是要显示的内容</p> </div> </template> ``` 当isShow属性为true时,就会把`<p>`元素渲染出来,否则就不会显示。 v-else-if指令和v-else指令可以实现多个条件的选择渲染。例如: ```html <template> <div> <p v-if="isShow">这是要显示的内容</p> <p v-else-if="isShow2">这是第二个要显示的内容</p> <p v-else>这是要隐藏的内容</p> </div> </template> ``` 当isShow属性为true时,就会把第一个`<p>`元素渲染出来;当isShow2属性为true时,就会把第二个`<p>`元素渲染出来;当前两个属性都为false时,就会把第三个`<p>`元素渲染出来。 此外,我们还可以使用v-show指令来实现元素显示隐藏。和v-if不同的是,v-show不是通过添加和删除DOM节点来实现的,而是通过修改CSS属性display的值来控制元素显示隐藏。例如: ```html <template> <div> <p v-show="isShow">这是要显示的内容</p> </div> </template> ``` 当isShow属性为true时,就会把`<p>`元素显示出来;当isShow属性为false时,就会把`<p>`元素隐藏起来。需要注意的是,v-show指令不支持v-else-if和v-else指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