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abbrev-mode

默认情况下该模式是不开启的,要开启可以用 M-x abbrev-mode

 

定义缩写也是分全局和局部的

ThisIsAFuncionName  光标置于该单词之后,C-x a g  再输入a 当再输入a的时候 C-x a e就会看到a扩展成为前面那个长单词了。

C-x a l 与mode有关的abbrev.


C-x a g ==>add-global-abbrev

C-x a l ==> add-mode-abbrev

上面两个是先给出被缩写的然后再给缩写的。先给ThisIsAFuncionName  再给a.


还有两个函数没有快捷键但是感觉比上面的方便些:

define-global-abbrev

define-mode-abbrev

要先输入缩写的名字然后再给具体的缩写。感觉比较方便。


技巧:

把你想要扩展的文字放在一个buffer的开头,多次按下C-u,然后再C-x a g,便可以为整个你想扩展的文字添加扩展。

可以用edit-abbrev命令来修改现有的abbrev。

这是.emacs中的配置:

;abbrev-mode
;Abbrev-mode always open
(setq default-abbrev-mode t)
(setq abbrev-file-name             ;; tell emacs where to read abbrev
        "~/.emacs.d/abbrev_defs")    ;; definitions from...
(setq save-abbrevs t)              ;; save abbrevs when files are saved
                                     ;; you will be asked before the abbreviations are saved
(quietly-read-abbrev-file)       ;; reads the abbreviations file on startup
;Avoid errors if the abbrev-file is missing
(if (file-exists-p abbrev-file-name)
        (quietly-read-abbrev-fi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macs Verilog Mode是一种用于在Emacs编辑器中编辑Verilog HDL(Hardware Description Language)的模式。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快捷键,使Verilog代码的编写和调试更加方便和高效。 Emacs Verilog Mode具有以下主要特点: 1. 语法高亮显示:Verilog代码的不同部分会使用不同的颜色进行区分,以便更容易地阅读和理解代码。 2. 自动缩进:在编写代码时,程序会自动进行缩进,以便更清晰地展示代码的层次结构。 3. 代码折叠:Emacs Verilog Mode允许代码的折叠和展开,以隐藏或显示特定的代码块。这样可以更好地组织和查看大型的Verilog项目。 4. 代码模板:模板功能使得可以快速插入常用的Verilog代码片段,例如模块定义、寄存器定义等,提高代码的编写速度和一致性。 5. 代码跳转:通过快捷键可以方便地在模块之间进行跳转,快速浏览和编辑代码。 6. 语法检查和自动补全:Emacs Verilog Mode可以检查代码中的语法错误,并提供自动补全功能,减少拼写错误和编程失误。 7. 特定的功能块标记:针对Verilog HDL特有的结构和语法,Emacs Verilog Mode提供了特定的功能块标记,如module、always、if-else语句等,以便更好地识别和编辑这些代码块。 总之,Emacs Verilog Mode是一个强大而实用的工具,它简化了Verilog代码的编辑过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代码质量。无论是进行硬件设计还是进行FPGA编程,使用Emacs Verilog Mode都能够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完成任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