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ode.js安装express成功后无法执行express命令的解决方法

安装express:使用npm install -g express命令全局安装。
安装成功之后,查询版本号,提示express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通过npm list express查询可以得到版本号,说明安装是成功了。
如图:安装的是express 4.17.0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网上查了半天,有大佬解答说是因为最新版本的express,缺少了几个文件,而且,最新版本的express命令行功能已经转移到模块express-generetor,需要单独安装。

所以解决方法就有两种思路了。

第一种就是安装低版本的express:

先卸载当前安装的express:
npm uninstall -g express
再安装指定版本:
npm install -g express@3.5.0

第二种就是安装express应用生成器:

优先使用第二种方法,毕竟express-generator之后也会安装。
npm install -g express-generato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之后输入 express --version 查看一下express版本号。
如图:安装的是express-generator 4.16.1版本。
和通过npm list express查询的版本号不一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另外, express -V 已经没法使用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ode.js 是一个基于 Chrome V8 引擎的 JavaScript 运行环境,专门用于服务器端编程,它提供了丰富的库和工具,可以快速高效地开发后端应用程序。而 express 则是一个基于 node.js 的 Web 应用开发框架,它简化了服务器端的开发流程,提供了一系列的中间件和工具,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构建强大、灵活的 Web 应用。 在使用 node.jsexpress 来开发商品服务时,首先我们可以利用 express 的路由功能来定义商品相关的接口,包括商品的增删改查等操作。通过 express 的中间件可以对请求进行处理和验证,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整性。同时,我们可以利用 node.js 的异步非阻塞的特性来处理大量的并发请求,保证商品服务的稳定性和性能。 在商品服务中,我们可以利用 node.jsexpress 来实现商品的发布、编辑、删除和搜索等功能。通过 express 提供的模板引擎和静态文件服务,我们可以构建一个美观、易用的商品管理界面。同时,借助 node.js 的事件驱动和高效的 I/O 处理,我们可以实现实时更新商品信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除此之外,node.jsexpress 还支持与数据库的连接,我们可以利用它们来与数据库交互,实现商品信息的持久化和管理。通过使用 node.js 的模块系统,我们还可以将商品服务拆分成多个模块,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 总之,node.jsexpress 是非常适合用于开发商品服务的工具,它们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工具,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快速高效地构建强大的商品服务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