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验证

需要提供两个内容 : principals 身份 和 credentials 证明 给shiro
principals:身份,即主体的标识属性,可以是任何东西,如用户名、邮箱等,唯一即可。一个主体可以有多个 principals, 但只有一个 Primary principals, 一般是用户名/密码/手机号。
credentials:证明/凭证,即只有主体知道的安全值,如密码/数字证书等

流程如下:
(前提,得到subject 以及将传过来的身份信息写入token)
1、首先调用 Subject.login(token)进行登录,其会自动委托给 Security Manager,调用之前必须通过 SecurityUtils. setSecurityManager()设置;
2、SecurityManager 负责真正的身份验证逻辑;它会委托给 Authenticator 进行身份验证;
3、Authenticator 才是真正的身份验证者,Shiro API 中核心的身份认证入口点,此处可以自定义插入自己的实现;
4、Authenticator 可能会委托给相应的 AuthenticationStrategy 进行多 Realm 身份验证,默认ModularRealmAuthenticator 会调用 AuthenticationStrategy 进行多 Realm 身份验证;
5、Authenticator 会把相应的 token 传入 Realm,从 Realm 获取身份验证信息,如果没有返回/抛出异常表示身份验证失败了。此处可以配置多个 Realm,将按照相应的顺序及策略进行访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