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的艺术》阅读心得

1.当程序员“建设性”地设计和编写完程序之后,很难让他突然改变视角以一种“破坏性”的视角来审查程序。

        应避免让程序员进行全功能测试,因为程序员是从实现的角度来对待软件,并且会有意识地避开错误。执行黑盒测试的人最好不参与开发工作。

        测试用例相当于测试人员写的“软件”,其必定有问题存在。而因为用例不可以“调试”,存在的问题可能还很多。如测试人员比较负责、踏实,用例可能会存在过多和冗余的问题。需要重点评审出可删除的用例以及有错误的预期结果。如测试人员不够认真或经验不足,需重点评审出用例缺失、测试项、测试点不足的问题。

        用例修改完成后,如果时间充足,最好能进行两轮测试。第一轮由用例编写者去执行,如发现错误,可自行修改。第二轮由非用例编写者去执行,如发现错误,要记录错误,并统一进行探讨确认是不是错误,如何修改。两轮下来,就能获得一份准确可执行的用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