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快速的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结构体

快速上手建立并使用结构体

2024-01-15 20:55:47 1751

原创 整数和浮点数在内存中的存储

科学计数法中的E是可以出现负数的,所以IEEE 754规定,存⼊内存时E的真实值必须再加上 ⼀个中间数,对于8位的E,这个中间数是127,比如,2^2的E是2,所以保存成32位浮点数时,必须保存成2+127=129。对于64位的浮点数,最⾼的1位存储符号位S,接着的11位存储指数E,剩下的52位存储有效数字M。对于32位的浮点数,最⾼的1位存储符号位S,接着的8位存储指数E,剩下的23位存储有效数字M。无论是什么样类型的数据,都是以二进制的方式在内存中存储,而整数在数据中存储的表现方式有三种。

2024-01-10 22:17:11 1682

原创 C语言——扫雷游戏的代码实现

我们布置雷的时候需要在9*9的棋盘上布置雷,所以不能用刚刚设置的11*11的棋盘,要重新设置一个声明用来布置雷,其次两个棋盘我们只需要把展示给玩家的那个棋盘打印出来,而布置雷的则不用打印,我们用两个for循环来打印出行和列。揭开网格,若该网格为雷则失败;但是玩家游玩9*9的模式时,我们并不能把11*11的棋盘展示出来,所以我们需要设置两个棋盘,一个用来布置雷和排雷,一个用来把排雷的信息所展示给玩家。声明之后到game.c里实现,我们的棋盘是9*9的,所以我们总共设置10个雷,先声明雷的数量。

2023-11-17 21:40:16 844

原创 C语言分支循环语句

else 如果表达式结果为真则执行语句1,否则执行语句2。往下一次执行语句,重复循环直到表达式的值为0,跳出循。意为计算表达式的值,并逐个与其后面的常量表达式相比较,case 2 语句2;当表达式的值与某个常量的值相等时则执行其后的语句,然后后。量全不同则执行default后的语句。C语言中一共有九种控制语句,分别用于控制程序的执行流程,已实现程序的各种结构方式,它们由特定的语句定义符组成。

2023-11-06 21:00:07 2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