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2各种版本简介以及版本的选择

一、SQL Server 2012简介
SQL Server 2012作为Microsoft新一代的数据库管理产品,虽然是建立在SQL Server 2008的基础之上,但是在性能、稳定性、易用性方面都有相当大的改进。SQL Server 2012已经成为至今为止最强大、最全面的SQL Server版本。
二、优势
跟以往版本相比, Microsoft SQL Server2012被定位为可用性和大数据领域的领头羊;对数据的转换和勘探提供强大的交互操作能力,并协助做出正确的决策;有着开放、可伸缩性、安全性、可扩展性以及前所未有的高性能等优势。
三、 SQL Server 2012的版本
SQL Server 2012分为企业版、标准版、精简版、开发者版、Web版和移动版,其功能和作用也各不相同,其中SQL Server 2012精简版和移动版是免费版本。
1.SQL Server 2012企业版
SQL Server 2012企业版(Enterprise Edition)是一个全面的数据管理和业务智能平台,为关键业务应用提供了企业级的可扩展性、数据仓库、安全、高级分析和报表支持。
2. SQL Server 2012标准版
一个完整的数据管理和业务智能平台,为部门级应用提供了最佳的易用性和可管理特性。标准版包含Integration Services,带有企业版中可用的数据转换功能的子集,还包括Analysis Services和Reporting Services,但不具有在企业版中可用的高级可伸缩性和性能特性。
3. SQL Server 2012商业智能版
主要是应对目前数据挖掘和多维数据分析的需求应运而生的。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并增强了其在数据浏览、数据分析和数据部署安全等方面的功能。
4. SQL Server 2012精简版
是SQL Server的一个免费版本,可以直接到微软官方网站下载。它是SQL Server的一个微型版本,拥有核心的数据库功能,但其缺少管理工具、高级服务(如Analysis Services)及可用性功能(如故障转移)。
5. SQL Server 2012开发者版
允许开发人员构建和测试基于SQL Server的任意类型应用。这一版本拥有所有企业版的特性,但只限于在开发、测试和演示中使用。基于这一版本开发的应用和数据库可以很容易地升级到企业版。
6. SQL Server 2012 Web版
是针对运行于Windows服务器中要求高可用、面向Internet Web服务的环境而设计。这一版本为实现低成本、大规模、高可用性的Web应用或客户托管解决方案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工具。
7. SQL Server 2012移动版
一个针对开发人员而设计的免费嵌入式数据库,这一版本的意图是构建独立、仅有少量连接需求的移动设备、桌面和Web客户端应用。
四、SQL Server 2012版本的选择
SQL Server Compact Edition可以运行于所有的微软Windows平台之上,包括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以及Pocket PC和SmartPhone设备上。
1)对于大型的企业客户,大多希望以一种简洁的方式获得一个完整的、集成的数据平台,他们希望使用一个能够满足各方面需求的数据库产品,所以企业版是他们的理想选择。
2)对于中小型的企业或机构客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使用商业智能版或标准版。
3)而对于个人用户,可以根据不同情况来选择Express版(精简版 )、移动版等。
4)对于数据库开发人员,开发者版包含企业的所有功能,若希望使用SQL Server的所有功能而没有企业版,那么可以使用开发者版。
SQL Server 2012 Web版的性能要低于企业版、商业智能版和标准版,但对于Web宿主和网站的开发而言,是一个低成本、高可用性的选择。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