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PF 项目开发(一)(火车订票系统)

C#WPF 项目开发(一)(火车订票系统)

一、架构模式
I.了解架构模式
1.如何设计大型企业级的系统,在开始主要的代码开发之前,我们必须选择一种
合适的体系架构。
(1)、架构模式是对给定上下文的软件架构中常见问题的一种通用的可复用的解决方案。一种模式就是特定上下文的问题的一种解决方案。
2.10种常见的体系架构模式
(1)、分层模式:有3层Presentation layer 表示层(也就是UI层)、Application layer 应用层(也就是服务层)、Business logic layer 业务逻辑层(也就是领域层)、Data access layer 数据访问层(也就是数据持久层)(应用:一般桌面应用程序)。
(2)、客户端-服务器模式:该模式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服务端和多个客户端,服务器向多个客户端提供服务。客户端向服务器发起请求,服务器向这些客户端提供相关服务,之后,服务器继续侦听客户端的请求(应用:在线应用程序)。
(3)、主从设备模式:该模式也分为两块:主模块和从模块。主模块在相同的从模块之间分配工作,并根据从 模块返回的结构来计算最终的结果(应用:在数据库复制中,主数据库被视作权威数据源,而从数据库与其保持同步 、连接到计算机系统总线上的外围设备(主驱动器和从驱动器))。
(4)、管道-过滤器模式:用于构建产生和处理数据流的系统。每个处理步骤都包含在一个过滤器组件中,要处理的数据通过管道传递。这些管道可用于缓冲或者同步(应用:编译器。依次使用不同的过滤器执行词法分析、解析、语法分析和代码生成)。
(5)、代理模式:服务器将它们的功能(服务和特征等)发布到代理,客户端向代理请求服务,然后代理根据其注册表将客户端请求转发给合适的服务。
(6)、点对点模式:用途文件共享网络,如Gnutella 和 G2 、多媒体协议,如P2PTV 和 PDTP 基于加密货币的产品,如比特币和区块链。
(7)、事件总线模式:4个重要的组件:事件源、事件侦听器、通道和事件总线。事件
源将消息发送到事件总线上的特定通道,侦听器会订阅特定的频道。当消息发送到频道
中后,订阅该频道的侦听器会收到该消息的通知(应用:安卓开发、通知服务)。
(8)、模型-视图-控制器模式:该模式将交互式应用分为三个部分:模型——包含核心功能和数据 、视图——向用户显示信息(可以定义多个视图)、控制器——处理用户的输入,
这样做是为了将数据的内部表示与用户输入和向用户展示的形式分离开来,这样可以解
耦组件,同时也可以进行高效的代码重用(应用:主流编程语言的互联网应用架构、网络框架,如Django 和 Rails)。
(9)、黑板模式:黑板—— 一个结构化的全局内存,包含解决方案领域的对象、知识源——具有自身含义的专业模块、控制组件——选择、配置和执行模块,所有组件都可以访问黑板,组件可能会产生要添加到黑板中的新数据对象,组件在黑板上寻找特定类型的数据,并且可以通过与现有知识源进行模式匹配来找到这些数据(应用:语音识别)。
(10)、解释器模式:用于设计组件来解释使用专用语言写出的程序,它主要指定如何估算程序行,即以特定语言编写的语句或表达式。基本思想是为每种语言符号都设计一个类(应用:数据库查询语言,如SQL、用于描述通信协议的语言)。

  • 3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C 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广泛应用于软件开发和计算机科学领域。它由贝尔实验室的Dennis Ritchie在20世纪70年代开发。C语言以其简洁、高效和可移植的特性而受到广泛欢迎。 C语言具有许多特点。首先,C语言具有较低的级别,这意味着它与机器语言更接近,可以更好地控制硬件。其次,C语言使用了一种简洁优雅的语法,易于理解和学习。第三,C语言具有高度的可移植性,同一份代码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计算机体系结构上运行。最后,C语言提供了丰富的库函数,方便开发人员实现各种功能。 C语言广泛用于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和嵌入式系统开发。例如,操作系统、编译器、数据库和网络协议等底层软件通常使用C语言进行开发,因为它具有更高的性能和更好的控制能力。应用软件包括各种桌面应用程序和游戏,开发人员可以使用C语言的丰富库函数来简化开发过程。此外,C语言也常用于嵌入式系统开发,例如智能手机、汽车控制系统和家电等。 虽然C语言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它仍然是一种非常有用的编程语言。许多现代编程语言都是在C语言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因此理解并掌握好C语言对于进一步学习其他编程语言和深入理解计算机科学原理都是非常重要的。 ### 回答2: c是电子邮件通信中的一种协议,全称为“Internet Message Access Protocol”(互联网邮件访问协议)。它使用在客户端和邮件服务器之间,用于接收和管理邮件的通信。与其他邮件协议相比,如POP3,c协议具有更高级的功能和灵活性。 c协议支持在线和离线两种邮件访问模式。在线模式允许用户直接与邮件服务器进行实时通信,管理邮件并将其同步到多个设备上。离线模式将邮件存储在本地设备上,使用户能够离线浏览邮件并进行管理,当重新连上网络时会自动同步。 使用c协议,用户可以创建、删除、移动邮件夹,搜索和过滤邮件,标记已读或未读,以及设置自动回复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客户端软件、移动设备上的邮件应用程序以及web界面来访问邮件服务器。 c协议还具有安全性方面的特性,如使用SSL/TLS加密传输、身份验证等,以确保邮件的机密性和完整性。 总的来说,c协议是一种高级的邮件访问协议,提供了丰富的邮件管理功能和灵活的访问方式,使用户能够方便地接收、查看和管理邮件。它在现代的电子邮件通信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