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使用Sublime Text 2调试/运行 C/C++ 程序

系统:Windows 7 64bit

软件:Sublime Text 2 version 2.0.2 Build 2221

编译软件:MinGW

1. 下载Sublime Text 2

2. 因为SublimeText原本的编译环境不支持非英语系统,所以要先修改SublimeText。把SublimeText安装目录下的Data\Packages\Default\exec.py的45行改成下面的代码:

 	# proc_env[k] = os.path.expandvars(v).encode(sys.getfilesystemencoding())
        proc_env[k] = os.path.expandvars(v.decode(sys.getfilesystemencoding())).encode(sys.getfilesystemencoding()

3. 下载MinGW:http://mingw-w64-dgn.googlecode.com/files/mingw-w64-bin-x86_64-20111106.7z(本链接为64bit版本)

4, 解压MinGW至目标目录,本次安装的解压目录为C:\MinGW

5. 测试MinGW是否安装成功。Win+R,运行cmd命令行,在cmd窗口中使用cd命令转移到MinGW本目录下的bin目录。执行g++ -v,如下显示即为成功;


6. 设置环境变量。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1) 在系统环境变量PATH里添加C:\MinGW\bin(如果里面还有其他的变量,记得添加英文分号;)

    2) 新建LIBRARY_PATH变量,在值中加入C:\MinGW\lib。(标准库位置)

    3) 新建C_INCLUDEDE_PATH变量,值设为C:\MinGW\include。

    PS:以上环境变量中的具体路径请根据本人实际的MinGW安装路径进行设置。

7. 更新系统变量。重启电脑。或直接在cmd中输入set path c:\。

8. 测试环境变量是否设置成功。Win+R,运行cmd命令行,输入g++ -v,如下显示即为成功。

    PS:否则即为环境变量设置的问题。需要重新检查并修改环境变量。


9. 启动Sublime Text 2,进入菜单Tools –-> Build System –-> New Build System…
输入如下内容,并将文件保存为C.sublime-build(注意不要修改文件名和大小写)。

{
    "cmd": ["g++", "${file}", "-o", "${file_path}/${file_base_name}"],
    "file_regex": "^(..[^:]*):([0-9]+):?([0-9]+)?:? (.*)$",
    "working_dir": "${file_path}",
    "selector": "source.c, source.c++",

    "variants":
    [
        {
            "name": "Run",
            "cmd": ["cmd", "/c", "g++", "${file}", "-o", "${file_path}/${file_base_name}", "&&", "cmd", "/c", "${file_path}/${file_base_name}"]
        },
        {
            "name": "RunInCommand",
            "cmd": ["cmd", "/c", "g++", "${file}", "-o", "${file_path}/${file_base_name}", "&&", "start", "cmd", "/c", "${file_path}/${file_base_name} & pause"]
        }
    ]
}

10. 设置运行快捷键。在SublimeText里,打开Preferences -> Key Bindings - User,在里面添加一行

[
	{ "keys": ["ctrl+alt+shift+b"], "command": "build", "args": {"variant": "RunInCommand"} }。
]

11. 测试。自己在SublimeText写一个C++程序,ctrl+b为编译;ctrl+shift+b为编译后在SublimeText里显示结果;ctrl+alt+shift+b为编译后在CMD里运行。

     PS:编译运行所用快捷键为第9步所设,如需更改,可在第9步操作中进项相应修改。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