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涨薪技巧:2000多道最新Java岗面试真题,团灭牛客网

108 篇文章 0 订阅
50 篇文章 0 订阅

导语

面试高峰期即将来袭,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这份面试题囊括了绝大部分的Java技术知识,足够你应付市面上90%以上的面试了。我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在面试后进行复盘总结,思考面试官的思路。总之,我也帮大家总结起来了,让你在面试的时候可以更清楚的明白面试官的思路,更从容的面对面试官的问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能读到这里的人,我相信都是这个世界上的“有心人”,还是那句老话:上天不负有心人!我相信你的每一步努力,都会收获意想不到的回报。

包含的内容

以下分享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大厂的面试真题,以及部分真实的优质面经整理,同时还囊括了去年的高频面试题,内容非常齐全,特意免费分享给想跳槽涨薪的你,助你一臂之力。点击下载!

Java基础

1、JAVA 中的几种数据类型是什么,各自占用多少字节。

2、String 类能被继承吗,为什么。

3、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 的区别。

4、ArrayList 和 LinkedList 有什么区别。

5、讲讲类的实例化顺序,比如父类静态数据,构造函数,字段,子类静态数据,构造函数,字段。当 new 的时候,他们的执行顺序。

6、用过哪些 Map 类,都有什么区别,HashMap 时线程安全的吗,并发下使用的 Map 是什么,他们的内部原理分别是什么,比如存储方法,hashcode,扩容,默认容量等。

7、.......

JVM篇

1、什么情况下会发生栈内存溢出?

2、JVM 的内存结构,Eden 和 Survivor 比例。

3、JVM 内存为什么要分成新生代、老年代和持久代。新生代中为什么要分Eden 和 Survivor。

4、JVM 中一次完整的 GC 流程是什么样子的,对象如何晋升到老年代,说说你知道的几种主要的 JVM 参数。

5、你知道哪几种垃圾收集器,各自的优缺点,重点讲下 cms 和 G1,包括原理,流程,优缺点。

6、垃圾回收算法的实现原理。

7、.......

MySQL篇

1、数据库隔离级别有哪些,各自的含义是什么,MySQL 默认的隔离级别是多少?

2、什么是幻读?

3、MySQL 有哪些存储引擎,各自优缺点

4、高并发下,如何做到安全的修改同一行数据

5、乐观锁和悲观锁是什么,InnoDB 的标准行级锁有哪两种,解释其含义

6、SQL 优化的一般步骤是什么,怎么看执行计划,如何理解其中各个字段的含义

7、.......

Redis篇

1、Redis 的优势

2、Redis 的数据结构都有哪些

3、Redis 的使用要注意什么

4、Redis 的事务性

5、当前 Redis cluster 集群有哪些方式,各自优缺点,场景

6、Memcache 的原理,哪些数据适合放在缓存中

7、......

Spring篇

1、讲讲 Spring 的加载流程

2、Spring AOP 的实现原理

3、讲讲 Spring 事务的传播属性

4、Spring 如何管理事务的,怎么配置事务

5、说说你对 Spring 的理解,非单例注入的原理?它的生命周期?循环注入的原理,aop 的实现原理,说说 aop 中的几个术语,它们是怎么相互工作的?

6、Spring MVC 中 DispatcherServlet 工作流程

7、......

操作系统篇

1、进程和线程的区别

2、进程同步的几种方式

3、线程间同步的方式

4、什么是缓冲区溢出。有什么危害,其原因是什么

5、进程中有哪几种状态

6、分页和分段有什么区别

7、......

多线程篇

1、多线程的几种实现方式,什么是线程安全

2、volatile 的原理,作用,能代替锁吗?

3、sleep 和 wait 的区别

4、sleep(0)的意义

5、Lock 和 Synchronized 的区别

6、synchronized 的原理是什么,一般用在什么地方(比如加载静态方法和非静态方法的区别)

7、.....

还有更多Java面试题整理已经整理成了一份pdf,下图是涉及到的面试技术点。由于篇幅限制,下面还有其他东西要分享,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有需要的可以点击下载!

面试官的脑回路

本篇涉及到:消息队列、Redis缓存、分库分表、高可用、分布式、Spring Cloud微服务架构等高级技术。由于篇幅限制,在这里就只分享部分技术点,完整版可以点击下载!

消息队列:

1、如果让你写一个消息队列,该如何进行架构设计?说一下你的思路。

2、如何保证消息队列的高可用?

分布式系统:

Dubbo负载均衡策略和集群容错策略都有哪些?动态代理策略呢?

Spring Cloud微服务:

大厂奇遇记

最后

最新整理的Java面试礼包,涵盖了一线互联网大厂的主流技术点,更多的Java面试资料、Java核心干货知识请点击下载!

掌握了这些知识点,面试时在候选人中又可以夺目不少,暴击9999点。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充足的准备,才可能让自己可以在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