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Android源码导入eclipse中的方法以及编译Android源码指定模块

本文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qq1084283172/article/details/53365659


将android源码导入eclipse、androidstudio、IntelliJ IDEA中进行阅读的步骤和过程,网上的博客和网站上已经记录的很多了,仅此将自己从书上看到的方法和步骤记录一下。android源码的工程比较大,如果手动阅读代码不借助IDE工具的话,还是比较费劲的,将android源码导入eclipse、androidstudio、IntelliJ IDEA等IDE中阅读。不仅阅读方便了不少而且代码高亮,很nice!后面就记录一下自己,将android4.x的源码导入eclipse中的过程、,顺手记录一下,方便查阅。


1.编译Android源码

由于将android源码导入到eclipse中需要android源码编译生成的.classpath文件才能实现。按照网上大牛的博客的方法先搭建好Android编译环境,根据自己的需求下载对应Android版本的源码,使用下面的步骤进行编译,具体的懒得写了,直接上《android设计与实现》上面的方法,虽然有些内容可能和下面提供的步骤不一样,但是大体的步骤是一样,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2.复制配置文件

Android源码中提供了eclipse java的项目配置文件,位于Android源码根目录下的development/ide/eclipse/.classpath路径下,将该文件复制到Android源码的根目录下



3.将android源码导入eclipse中

运行eclipse,在菜单栏,依次单击File-New-Java Project,如下图所示。在弹出的 New Java Project 窗口中,依次输入工程的名称后,指定Location为Android源码所在的目录(.classpath文件复制的位置),然后单击 Finish 按钮。



4.查看Android源码

查看eclipse左侧的Package Explorer窗口,可以查看 Android Framework源码 被导入进来,如下图,ok将Android源码导入eclipse中的步骤完成。




笔记备份:

1.android源码编译后,模拟器的启动:



2.android源码 编译指定模块源码





注意:前面已经记录了将android源码导入eclipse中的步骤,将android源码导入androidstudio、IntelliJ IDEA中的方法应该也是差不多,有问题再百度了。



附件--提供Android 4.4.4 r1源码的.classspath文件下载:



参考书籍:

《Android设计与实现》 

《Android框架解密》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