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损坏修复后卡顿声音画面口型不同步处理解决方法

视频修复后为什么会 出现卡顿、花屏、音画不同步?

视频损坏后经简单修复后经常遇到画面卡顿,甚至会有花屏,声音和视频画面(说话口型)不同步的情况,声音或者画面提早或者滞后出现,视觉效果上会有明显差别,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视频修复技术博客在此解密视频声音画面不同步的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原因一:视频录制软件本身录制的帧率参数设置问题。帧率参数可分为使用标准固定帧率录制和可变帧率录制 。部分视频录制软件使用可变帧录制,这种情况下的视频损坏简单修复后一般会出现卡顿,花屏,声音和视频画面(说话口型)都是不同步 ,差别非常明显,而且不是固定的时间差。此类软件只是少数,大部分视频录制软件或者录制设备(相机、摄像机)都是使用标准固态帧率录制视频。

原因二:修复处理方面的原因。如果视频录制软件或者录制设备(相机、摄像机)使用的固定帧率,但是损坏经简单修复后出现卡顿、花屏、音画不同步的,这就99%是修复处理方面的原因了,如果修复方法得当,基本上不会出现此类的问题。为什么说不是100%呢,因为有的视频损坏情况较特别,可能是由于存储或者数据传输问题导致随机部分代码严重损坏的,此类问题也会造成修复效果较差的结果。

修复后出现卡顿、花屏、音画不同步怎么办?

视频修复技术博主处理过大量的视频损坏问题,总结有如下修复方法,仅供参考。

方法一:使用更专业的代码编程级修复方法。视频损坏必须检查确认二个问题,一是损坏原因,二是帧率参数。通过此类方法99%以上的问题都可以解决,修复出来的视频无卡顿、无花屏、音画保持同步。此方法非常专业,一般技术员无法做到,如有兴趣的技术员,需要去多了解视频音频编码原理和学习编程知识。视频修复技术博主专业研究此视频修复技术,通过此技术修复了大量的损坏视频。

方法二:使用视频后期软件进行同步调整。随着自媒体的大热,剪辑视频的技术员越来越多,视频后期剪辑软件可以删除坏帧,可以做同步,基本上能解决大部分的视频问题。但是如果视频问题较严重,而且坏帧较多的,处理起来是非常的费时费力,工作量巨大,修复成功也是非常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