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m077铁岭河医院医患管理系统+vue

毕业设计(论文)

题 目: 医院医患管理系统
姓 名:
学 号:
所属学院:
专业班级:
指导: 职 称:

完成日期 2021年 月

摘 要

21世纪的今天,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人们对于信息科学化的认识,已由低层次向高层次发展,由原来的感性认识向理性认识提高,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已逐渐被人们所认识,科学化的管理,使信息存储达到准确、快速、完善,并能提高工作管理效率,促进其发展。
论文主要是对医院医患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包括研究的现状,还有涉及的开发背景,然后还对系统的设计目标进行了论述,还有系统的需求,以及整个的设计方案,对系统的设计以及实现,也都论述的比较细致,最后对医院医患管理系统进行了一些具体测试。
本文以Java为开发技术,实现了一个医院医患管理系统。医院医患管理系统的主要实现功能包括:管理员:首页、个人中心、用户管理、病史内容管理、检查及结果管理、评估诊断管理、建议和注意事项管理、挂号收费管理、财务管理、药房管理、管理员管理、留言板管理、系统管理,用户;首页、个人中心、用户管理、病史内容管理、检查及结果管理、评估诊断管理、建议和注意事项管理、挂号收费管理,前台首页;首页、建议和注意事项、轮播图管理、网站资讯、留言板管理、留言反馈、个人中心、后台管理功能,基本上实现了整个医院医患管理系统的过程。
具体在系统设计上,采用了B/S的结构,同时,也使用Java技术在动态页面上进行了设计,后台上采用Mysql数据库,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医院医患管理系统。

关键词 :医院医患管理系统;Java技术;Mysql数据库;B/S结构 SSM框架

Abstract

Today in the 21st century, with the continuous development and progress of society, people’s understanding of information science has developed from low level to high level, from the original perceptual knowledge to rational knowledge, and the importance of management has been gradually recognized by people. Scientific management can make information storage accurate, fast and perfect, improve the efficiency of work management, and promote its development development.
This paper mainly introduces the hospital doctor-patient management system, including the current situation of the research, and the related development background. Then it also discusses the design objectives of the system, the requirements of the system, and the whole design scheme.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system are also discussed in detail. Finally, some specific tests are carried out on the hospital doctor-patient management system.
This paper takes Java as the development technology, and realizes a hospital doctor-patient management system. The main functions of hospital doctor-patient management system include: Administrator: home page, personal center, user management, medical history content management, inspection and result management, evaluation and diagnosis management, suggestions and precautions management, registration charge management, financial management, pharmacy management, management of managers, message board management, system management, users; home page, personal center, user management The functions of medical history content management, inspection and result management, evaluation diagnosis management, suggestions and precautions management, registration charge management, front page, home page, suggestions and precautions, broadcast chart management, website information, message board management, message feedback, personal center and background management function basically realize the whole process of hospital doctor-patient management system
Specifically, in the system design, the b/s structure is adopted, and Java technology is also used to design on the dynamic page. MySQL database is used in the background. It is a very excellent hospital doctor-patient management system.
Keywords: hospital doctor-patient management system; Java technology; MySQL database; b/s structure SSM framework
目 录
1 概述 1
1.1课题背景及意义 1
1.2 国内外研究现状 1
1.3 本课题主要工作 2
2 系统开发环境 3
2.1 Java技术 3
2.2 Mysql数据库 3
2.3 B/S结构 4
2.4 SSM框架 4
3 系统分析 5
3.1 可行性分析 5
3.1.1 技术可行性 5
3.1.2操作可行性 5
3.1.3 经济可行性 5
3.1.4 法律可行性 6
3.2系统流程分析 6
3.2.1系统开发流程 6
3.2.2 用户登录流程 7
3.2.3 系统操作流程 7
3.2.4 添加信息流程 8
3.2.5 修改信息流程 9
3.2.6 删除信息流程 9
3.3系统用例分析 10
3.3.1管理员用例图 10
3.3.2用户用例图 11
4 系统设计 13
4.1 系统概述 13
4.2 系统结构设计 13
4.3数据库设计 14
4.3.1 数据库设计原则 14
4.3.2 数据库实体 14
4.3.3 数据库表设计 16
5系统界面实现 18
5.1 管理员登录 18
5.2 管理员功能模块 18
5.3 前台首页功能模块 22
5.4 用户功能模块 22
6系统测试 23
6.1系统测试的意义 23
6.2 测试方法 24
6.3测试分析 24
结 论 25
致 谢 26
参考文献 27

1 概述
1.1课题背景及意义
随着现代网络技术发展,对于医院医患管理系统的设计现在正处于发展的阶段,所以对的要求也是比较严格的,要从系统的功能和用户实际需求来进行对系统制定开发的发展方式,依靠网络技术的的快速发展和现代通讯技术的结合为人们带来方便,可以方便用户网上查看,还可以通过这些技术实现在线医院医患管理系统等过程。当今社会互联网急速发展,医院医患管理系统也在国内爆炸式的发展起来。这种网络模式对长期使用互联网社会产生了深远的的影响,在这种社会环境下开发一个适用于用户都可以操作的、简单的、便捷的医院医患管理系统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
以往的医院医患管理系统相关信息管理,都是工作人员手工统计。这种方式不但时效性低,而且需要查找和变更的时候很不方便。随着科学的进步,技术的成熟,计算机信息化也日新月异的发展,社会也已经深刻的认识,计算机功能非常的强大,计算机已经进入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并且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系统利用网络沟通、计算机信息存储管理,有着与传统的方式所无法替代的优点。比如计算检索速度特别快、可靠性特别高、存储容量特别大、保密性特别好、可保存时间特别长、成本特别低等。在工作效率上,能够得到极大地提高,延伸至服务水平也会有好的收获,有了网络,医院医患管理系统的各方面的管理更加科学和系统,更加规范和简便。
1.2 国内外研究现状
随着计算机网络的不断渗透,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学习的方式也在慢慢发生变化。传统的医院医患管理系统相关信息管理方式一般都采取人工的方式,信息的获取、整理、修改、存储等工作还停留在人工阶段。这种方式一方面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金钱,交互起来比较困难,而且会浪费时间;另一方面对用户等信息的管理,特别是随着用户数量的递增,查询、修改起来特别困难;最后由于用户等其他信息的不断增加,信息的存储也成为了难题。
一些发达国家,网络发展比较快,已经很大程度上完成了从人工到计算机管理的转变。我国计算机应用起步比较晚,而且发展区域不平衡,还有很多地区或单位使用传统的方式进行管理,但是目前计算机发展较快,包括网络也已经普及,很多单位和用户也开始慢慢接触网络管理系统。纵观这些系统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先进性:实现网络化管理。
(2)通用性:同一行业基本都能使用。
(3)方便性:通过网络就能完成管理工作。
(4)及时性:信息更新及时。
(5)可扩展性:可根据需要进行模块的增加。
(6)安全性:对用户等信息进行加密。
截至如今,互联网已经深入人们的生活,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已经是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工具,这是一个沟通无限的时代,因此,利用网络来进行医院医患管理系统的管理也成为大势所趋,所以,开发一个医院医患管理系统是必须的。
1.3 本课题主要工作
一开始,本文就对系统内谈到的基本知识,从整体上进行了描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系统分析。为了能够使本系统较好、较为完善的被设计实现出来,就必须先进行分析调查。基于之前相关的基础,在功能上,对新系统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然后通过详细的分析,进行系统设计,其次,系统在实施的可行性上,我选择了Java技术来进行开发设计,在数据存储上,采用 Mysql数据库来进行设计。由于Java和Mysql都已经非常成熟,因此无论在各个方面,都非常可靠安全实用。最后对系统进行测试完善并发布。

2 系统开发环境
2.1 Java简介
Java技术它是一个容易让人学会和使用的一门服务器语言。它在编程的过程当中只需要很少的知识就能建立起一个真正的交互站点。对于这个教程来说它并不需要你完全去了解这种语言,只要能快速融入web站点就可以,还可以进行一些基本知识的编程就可以。
现代社会中,使用Java语言做动态网页是最常用的,主要是Java比较简单易懂,用户掌握的web 服务器编写脚本。Java语言技术在编程技术中具有一定的安全性和跨平台性功能,并且它可以直接支持分布式的网络应用和效率。在Java语言技术当中它的功能是方便简单的。对于这个语言技术来说它就像万花筒一样在进行开发的时候可以随机进行组合最后变成不同颜色的花瓣。随着现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在各行各业的设施基础上都开始应用到了计算机,对于过去传统的的管理方式和用户需求都不能满足现在正常的供求关系,所以我们必须通过添加现在的新技术来满足用户的需求。从目前来看,Java技术已经在动态网页中应用的是比较广泛的一门技术。
Java语言具有非常多种的特性:(1)跨平台的无关性;(2)面向对象; (3)安全性得以保障;(4)支持多个任务;(5)多种编写方式,代码编写简单。对比其他的低级语言、高级语言,Java语言具有明显的显著优势以及未来开阔的前景,可以广泛的应用在个人笔记本电脑、大数据、大型游戏等等。
Java语言具有面向对象的特性,并且易于理解。关于对象,其实可以理解成每一种事物都是一种对象,包括我们人类自身都是一种对象。利用面向对象语言的基本特征来解决软件开发中的实际问题,为有效软件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持。
2.2 Mysql数据库
Mysql是一个多用户、多线程的服务器,采用SQL的数据库,数据库管理系统是基于SQL的用户以及服务器模式的关系,它的优点有强大的功能、操作简单、管理方便、可靠安全、运行较快、多线程、跨平台性、完全网络化、稳定性等,非常适合Web站点或者其他应用软件,在数据库后端的开发。此外,利用许多语言,用户可以编写和访问Mysql数据库的程序。Mysql数据库也是开放源代码的,开发者越来越喜欢使用Mysql关系数据库,应用范围也被推而广之。这是由于速度快和易用性, Web站点或应用软件的数据库后端的开发也都在使用它。
mysql 数据库它有很多的优点,例如它在操作上能够让人通俗易懂、功能强大、信息储存量高等优点。所以被人们广泛应用,对于mysql数据库来说它一般主要是对数据进行编码和查询,而且在很多的设计当中都应用到了该数据库,在此过程当中我们可以对常规的数据进行查询和组合,所以我们在进行使用mysql数据库的时候只要对编写一小段的数据就能实现相应的功能。数据库,就是数据存储的储藏室,只不过数据是存储在计算机上的,而不是现实中的储藏室,数据的存放是按固定格式,而不是无序的,则定义就是 :长期有固定格式,可以共享的存储在计算机存储器上。数据库管理主要包括数据表的建立,数据存储、修改和增加数据,为了使数据库系统能够正常运行,相关人员进行的管理工作。数据表的建立,可以对数据表中的数据进行调整,数据的重新组合及重新构造,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2.3 B/S结构
BROWSER/SERVER程序架构方式是使用电脑中安装的各种浏览器来进行访问和使用的,相比C/S的程序结构不需要进行程序的安装就可以直接使用。BROWSER/SERVER架构的运行方式是在远程的服务器上进行安装一个,然后在任何接入互联网的电脑上访问和使用。BROWSER/SERVER架构的开发方式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都可以使用开发的程序系统。
在B/S的结构中,用户可以在任何可以上网的地方访问和使用系统网站的功能,没有地域和时间等方面的限制,B/S结构是把程序完整放置到计算机网络的服务器上,通过计算机互联网给用户提供远程的网络服务。在三层体系结构的B/S系统中,通过浏览器,用户可以对很多服务器发出请求, B/S系统会很大程度的降低工作量,用户只需要安装运行较少的用户端即可,大量的工作将由服务器承担,另外,服务器也完成包括访问数据库,执行应用程序的工作等等。
B/S结构主要有三层,分别为数据层、控制逻辑层和视图层。用户通过视图层,让控制层调用数据层的数据,从而达到整个访问过程。三层相互独立,维护方便,使用安全,三层有互相调用,提高效率。

2.4 SSM框架
当今流行的“SSM组合框架”是Spring + SpringMVC + MyBatis的缩写,受到很多的追捧,“组合SSM框架”是强强联手、各司其职、协调互补的团队精神。web项目的框架,通常更简单的数据源。Spring属于一个轻量级的反转控制框架(IoC),但它也是一个面向表面的容器(AOP)。SpringMVC常常用于控制器的分类工作模式,与模型对象分开,程序对象的作用与自动取款机进行处理。这种解耦治疗使整个系统的个性化变得更加容易。MyBatis是一个良好的可持续性框架,支持普通SQL查询,同时允许对存储过程的高级映射进行数据的优化处理。大型Java Web应用程序的由于开发成本太高,开发后难以维护和开发过程中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而采用“SSM组合框架”,它允许建立业务层次结构,并为这个问题提供良好的解决方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 2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