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安徽省赛——庐江县师资培训活动圆满举行

李亚东老师以“立足五育并举 携手共促成长”为主题,深入解读了大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为在场的信息技术老师、科学老师及科技辅导员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李老师特别介绍了两个智能设计项目:挑战A“绿水青山——无碳小车”和挑战B“负重致远——创意结构”,这两个项目不仅展示了智能设计的创新性,也体现了劳动技能的实际应用。培训的后半部分,李亚东老师从比赛注意事项、教师个人成长规划,以及如何辅导学生和发表论文等三个方面,为全县各中小学的教师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培训。

2024-04-23 18:31:17 223

原创 速看!2024年强基计划报考流程及常见问答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校确定考核名单并组织考核。

2024-04-18 17:02:34 270

原创 2024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已启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教监管厅函 (2022) 13号),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世界机器人大会青少年机器人设计与信息素养大赛”正式入围“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名单”。互联网+无人驾驶主题赛、 图形化编程挑战赛、python 编程挑战赛、算法创意实践挑战赛、迷宫寻宝AI 竞技赛、Gandi 协作编程赛、智能算法应用挑战赛。(1)大赛以参赛队伍或个人为单位,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报名:2月18日-4月23日。

2024-04-16 17:47:37 610

原创 【报名指南】2023-2024学年AILD劳动技能大赛初赛报名流程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31日。(上海赛区线下挑战项目4月25日报名截止,线上挑战项目5月31日报名截止)。5.队名具有唯一性,不可重复。提交报名信息后不支持修改,只能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删除队伍信息重新填报。3.指导教师只能为行政备案学校的在职教师。一位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支参赛队伍。1.AILD劳动技能大赛免费报名参赛。报名网址:aild.org.cn。4.完成填报信息并成功提交海报作品信息,即完成初赛报名。

2024-04-13 17:25:27 185

原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4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根据《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20〕1号)等文件,我校2024年继续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取消学籍,毕业后发现的,取消毕业证、学位证。

2024-04-11 16:04:46 944

原创 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安徽省赛区赛前培训在肥东六中顺利举办

安徽省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组委会负责人李亚东老师为在座的老师们详细解读了大赛的具体规则及注意事项。通过交流,教师们不仅加深了对大赛的理解,还分享了许多宝贵的教学经验,为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肥东县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也为推动当地教育创新和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肥东县教体局王仕鹏主任在活动中强调了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在现代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并呼吁各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这场科技与创新的赛事,引导学生们在大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和创意。

2024-04-10 15:47:41 233

原创 2023-2024学年AILD劳动技能大赛初赛报名启动

登录大赛官网aild.org.cn,点击首页在线报名图标进入报名系统。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报名系统。

2024-04-09 17:46:36 299

原创 第二届安徽省中小学科技竞赛经验交流会暨NOC省赛解读会在肥顺利举办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了中芯智汇、编程猫、立思阳科技、有度智能机器人、英荔教育、腾讯、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商汤智能科技、玛塔创想科技、科大讯飞、乐聚机器人等技术支持单位的专家到会解读NOC省赛各赛项。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已连续六年被纳入教育部发布的竞赛“白名单”《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成为全国信息技术教育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大规模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普及活动之一。李亚东老师言传身教,誓把科技创新的“金种子”撒播到每个学生的心里,为培养国家更多创新型人才而终身奋斗。

2024-04-02 16:24:03 535

原创 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安徽省赛专题培训会在阜阳市少年宫顺利举办

中国芯·助力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是《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2—2025 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白名单科技赛事之一。本次会议旨在提升阜阳地区教师的人工智能创新教育授课水平,增强教师的赛事指导能力,提升学生的参赛水平,更好地选拔并培养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本次培训活动由阜阳市科技教育协会主办,赛哆哆承办。中国芯·助力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安徽省级选拔赛今年报名还在进行中,对此赛事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关注“赛哆哆”公众号获取更多资讯。

2024-04-02 16:19:26 302

原创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电子赛 5G全网规划与建设赛项的通知

5.奖项设置:全国选拔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原则上各奖项的比例为10%、20%、30%。其中,一等奖不高于5%,二等奖占20%,三等奖不低于35%,优秀奖不超过 40%,零分卷不得奖。1.各参赛学校需为每位参赛选手配备一名指导教师,每名选手的指导教师最多一名,同一名指导教师可指导多位选手。2.5G全网规划与建设赛项与电子赛其他赛项比赛时间均不冲突,参加5G全网规划与建设赛项的选手也可报名电子赛其他赛项。1.本次竞赛以个人为单位线上比赛,一人一机,比赛时长4小时,全程机考。2024年1月17日。

2024-03-28 17:11:34 886

原创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中心决定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大赛)。(3)Python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A组、B组、C组)(1)C/C++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A组、B组、C组)(2)Java软件开发(研究生组、大学A组、B组、C组)(4)Web应用开发(大学组、职业院校组)

2024-03-28 17:08:38 420

原创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推动文化产品和服务的生产、传播、消费的数字化、网络化进程,强化文化对信息产业的内容支撑、创意和设计提升,推动高等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挖掘优秀的艺术设计类专业人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以下简称艺术设计赛),该赛事为“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子赛项。2023年9月25日。(7)交互设计(UI) 非命题。

2024-03-28 17:06:04 525

原创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数字科技创新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的有关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数字科技创新赛,该赛事为“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子赛项。本届数字科技创新赛参赛作品不限定主题,要求参赛团队利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技术,通过创新商业模式、产品和服务,解决当前的现实问题,为社会经济创造更高的价值。总决赛评审和奖项公布:2024年5月-6月。2023年9月25日。

2024-03-28 17:01:57 513

原创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项目实战赛的通知

全国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原则上各奖项的比例为10%、20%、30%,获奖比例仅作为参考,组委会专家组将根据赛题难易程度及整体答题情况,制定各奖项获奖最低分数线,未达到获奖最低分数线的团​队不得奖。(2)AI办公科目为个人赛,各参赛学校需为每位参赛选手配备一名指导教师,每名选手的指导教师最多一名,同一名指导教师可指导多位选手。(1)人工智能科目为团队赛,每支参赛队须由本校3名选手(设队长1名)组成并可配置1-2名的指导教师,同一名指导教师可指导多支团队。(2)全国赛时间:2024年5月下旬或6月上旬。

2024-03-28 16:56:38 1663

原创 关于公布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省赛比赛时间的通知

根据全国高校开学时间和教学安排,蓝桥杯大赛组委会决定于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省赛。1、现公布的省赛时间安排不包含软件赛网络安全科目和电子赛5G全网规划与建设科目,相关赛项比赛时间另行通知。5、请各参赛院校提前安排好学生的备赛工作,如须咨询请联系大赛组委会各省份负责老师。2、各院校参赛师生可在赛前两周登录大赛官网报名系统,查看比赛赛点情况。1、软件赛:2024年4月13日 9:00-13:00。2、电子赛:2024年4月13日 9:00-14:00。

2024-03-28 16:29:46 2315

原创 关于公布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软件赛知识点大纲通知

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软件赛(编程类))知识点大纲.pdf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软件赛Web应用开发知识点大纲.pdf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软件赛软件测试知识点大纲.pdf

2024-03-28 15:41:19 454 1

原创 第十九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的报名通知参赛流程

作品应具有实用性,即最终作品应能实际解决所提出的问题。各组织机构在组织参赛时须与参赛学生(团队)履行手续,明确主办单位有权无偿使用参赛学生(团队)相关申报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作品介绍、作者简介、作者肖像等)、参赛作品和参赛学生(团队)在参赛期间的影像资料用于与发明奖相关活动的宣传、展览、信息网络传播,以及使用上述材料和作品用于改编、汇编或在其他公益科普活动中使用。(一)各组织机构要高度重视,规范管理,组织开展好本地区参赛作品的推荐工作,对参赛作品和资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防止弄虚作假,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2024-03-27 14:42:04 884

原创 2024年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省级选拔(笔试)晋级结果查询及报名事项

2024 年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省级选拔(笔试)晋级结果已经公布,请考生登录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官网(www.iccedu.com.cn)进行结果查询。”(见图2 a框),依照成绩模板填写已晋级学生的在校成绩(见图3) → 按要求。报名 2024 年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且晋级省级选拔(笔试)的高中学生。”(见图5 a框),依照成绩模板填写个人在校成绩(见图6) → 按要求。并上传成绩表(见图2 b框) → 点击“成绩表(见图5 b框) → 点击“”(见图1) → 点击“”(见图4) → 点击“

2024-03-23 19:02:05 1180

原创 中小学生白名单赛事|第二十四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特等奖线上测评即将开启

请入围同学及指导教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特等奖线上测评官方微信群,查看小艺帮详细使用流程,并及时下载、打印考试专用稿纸,以免影响考试。本次测评采用双机位考试模式,考生需自备两台手机,并保证手机至少20G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请严格遵守考场规则,独立完成参赛作品,严禁抄袭、代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取消所有奖次等级。请于3月17日8:00至3月20日18:30在小艺帮APP点击确认,逾期未确认者,将视为自动放弃。

2024-03-23 19:00:53 546

原创 2024年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全球总决赛志愿者招募通知

第17届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Earth Science Olympiad, IESO)全球总决赛将于2024年8月8日—8月16日在北京举行。2、注意:志愿者的申请材料中需要加盖学校公章(成绩单、学校推荐信)或监护人签字的材料,均须按要求盖章或签字,否则视为报名无效;为顺利举办这一地球科学盛会,我们诚挚地向全国各重点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和教师招募奥赛志愿者,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5. 能确保2024年8月1日-8月18日全程参与奥赛志愿服务及相关活动;

2024-03-23 18:52:30 1073

原创 APIO2024(中国区)活动报名通知

未经CCF同意而擅自前往举办地者,CCF不保证其能参加活动,责任由当事人承担。选手和教师报名后,除非经由CCF确认的不可抗拒原因外,不得变更或缺席,否则未来参加NOI的机会将受到影响。APIO2024中国区共开设650个名额,设立A、B两组,A组60名参加国际赛,B组590人仅参加中国区比赛。指导教师自愿参加,但每省必须指派领队教师1名,其他指导教师自愿参加,对于无领队教师省份的选手报名,CCF将不予受理。所有选手均可获得由CCF颁发的证书,金、银、铜获奖比例分别为所有参加选手的10%、20%、30%。

2024-03-23 18:37:14 404

原创 【通知】关于举办2023-2024学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天津市选拔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航天强国的战略目标,激发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的热情和兴趣,培养和提升青少年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2-2025 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教监管厅函〔2022〕13号)和《关于举办2023-2024学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的通知》,市教科院信息中心现面向全市开展2023-2024学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天津市选拔赛。(三)推荐汇总表填写的填报人即此项赛事联系人,请务必填写联系方式,以便后续分配授权码和赛事工作沟通及交流。

2024-03-23 18:32:17 830

原创 【重要通知】关于举办2023-2024学年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4-03-22 17:24:35 334

原创 第十五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 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参赛须知

4.总决赛获奖名单将在大赛官方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 会公众的监督,如发现有不符合申报要求或存在严重违规行 为的,可向大赛监督委员会进行实名投诉。2.省级选拔赛评选:报名成功并通过审查的参赛选手, 按照所在省级赛区组织要求参加省级选拔赛评选,获奖情况 由省级赛区进行公示,各省级赛区获奖团队或个人可在大赛 官方网站自行下载获奖证书。指导教师应为在职教师,遵守“北斗杯”大赛参赛须 知,对辅导的参赛作品的真实性、科学性以及参赛行为的规 范性负责。参赛形式:个人或团队参赛,1-4 人,指导教师 0-1 名。

2024-03-21 17:54:46 696

原创 2024年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省级选拔(笔试)晋级结果查询及报名事项

2024 年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省级选拔(笔试)晋级结果已经公布,请考生登录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官网(www.iccedu.com.cn)进行结果查询。”(见图2 a框),依照成绩模板填写已晋级学生的在校成绩(见图3) → 按要求。报名 2024 年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且晋级省级选拔(笔试)的高中学生。”(见图5 a框),依照成绩模板填写个人在校成绩(见图6) → 按要求。并上传成绩表(见图2 b框) → 点击“成绩表(见图5 b框) → 点击“”(见图1) → 点击“”(见图4) → 点击“

2024-03-14 15:37:23 1786

原创 第十五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参赛须知

.总决赛获奖名单将在大赛官方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如发现有不符合申报要求或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可向大赛监督委员会进行实名投诉。.省级选拔赛评选:报名成功并通过审查的参赛选手,按照所在省级赛区组织要求参加省级选拔赛评选,获奖情况由省级赛区进行公示,各省级赛区获奖团队或个人可在大赛官方网站自行下载获奖证书。.申报、审查和省级选拔赛阶段,如出现对参赛作品的投诉且经调查发现作品存在抄袭、作弊等违反规则情况,将取消作者参赛资格。大赛参赛须 知,对辅导的参赛作品的真实性、科学性以及参赛行为的规范性负责。

2024-03-12 16:37:57 572

原创 关于举办2024世界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2024世界机器人大赛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类,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太空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五大赛事,共设30余个大项、80余个小项、近200个竞赛组别,将在全球举办城市选拔赛、省级选拔赛、国内外锦标赛、总决赛。(五)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世界机器人大会青少年机器人设计与信息素养大赛—机器人设计类)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2024-03-12 16:23:40 1047

原创 2023-2024学年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竞赛活动规则正式发布

2023-2024学年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竞赛活动规则正式发布,内容如下:

2024-03-12 16:08:32 462

原创 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的通知(第一轮)

(二)大赛类别:为了让参赛选手更加清晰地了解参赛项目,故将原有的比赛类别中的旋翼类和固定翼类,按照项目特点重新划分为操控类、编程类、组合类和虚拟类,创意类不变。1.操控类:个人飞行赛、装调物流搬运赛、团体接力飞行赛、空中格斗赛、空中足球赛、个人空中射击赛、个人侦察赛、团体察打赛、空中侦察赛(第一视角)、“雷霆飞途”赛。4.虚拟类:模拟飞行紧急迫降挑战赛、模拟飞行大飞机转场挑战赛、模拟飞行直升机团队救援挑战赛。2.编程类:蜂群舞蹈编程赛、编程挑战赛、创意图形编程赛、“飞越巅峰”赛。

2024-03-01 14:25:25 571

原创 关于举办第十九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的通知

作品应具有实用性,即最终作品应能实际解决所提出的问题。各组织机构在组织参赛时须与参赛学生(团队)履行手续,明确主办单位有权无偿使用参赛学生(团队)相关申报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作品介绍、作者简介、作者肖像等)、参赛作品和参赛学生(团队)在参赛期间的影像资料用于与发明奖相关活动的宣传、展览、信息网络传播,以及使用上述材料和作品用于改编、汇编或在其他公益科普活动中使用。(一)各组织机构要高度重视,规范管理,组织开展好本地区参赛作品的推荐工作,对参赛作品和资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防止弄虚作假,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2024-02-29 15:11:23 1077

原创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教监管厅函〔2022〕13号),经主办单位研究,将继续大力促进空天科技的普及与推广,面向全国青少年组织北斗卫星导航、天空地协同遥感、天地一体化通信以及光电科技、人工智能等科普体验与创意创新活动。以“北斗”基本概念为核心,向空天及相关领域延伸,青少年学生通过知识学习、探索体验,引发对“北斗”等空天科技的兴趣和热爱。全国在校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含中专、中技、职高)、高职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2024-02-28 15:01:47 558

原创 关于开展第十五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省级赛区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北斗杯”大赛成功入围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2、申报单位需向大赛秘书处邮寄两份与邮件内容一致的纸质版申报材料并加盖公章,并于2023年12月15日前完成材料邮寄。1、申报单位将《省级赛区申报书》(盖章版)及相关材料扫描件发送至大赛邮箱:[email protected]。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社会信誉良好、具备承办能力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群团组织、公益社会组织。2、结合地方特色,制定大赛省级赛区实施方案,详见《省级赛区申报书》;

2024-02-27 14:47:53 47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