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下编译Nginx并添加http_image_filter_module模块

本次编译的Nginx的版本是 Nginx-1.15.9
操作系统是 Windows7 64位
本人对VS也不是很熟悉,靠着nginx官网资料以及网上一些前辈的资料,对nginx重新编译并添加 http_image_filter_module模块,网上的添加http_image_filter_module模块的文章大多都是在Linux系统中编译,Windows环境比较少。没有现成的gd图形库,所以自己摸索着来编译,仅以此文记录。

1.搭建编译环境

1.安装VS2015 地址 不需要设置环境变量 详细步骤不在此赘述。
2.安装MSYS 地址 不需要设置环境变量 安装完成之后选择安装mingw32-base-bin 和 msys-base-bin即可 详细步骤自己可以上网查找,在此不赘述。
3.安装Strawberry 地址 需要将安装路径中的 /c/bin、/c/perl/bin、/c/site/bin 加入到PATH环境变量里面
4.安装 Mercurial 地址 把bin目录加入到PATH环境变量里面。不安装也可以,直接到官网下载nginx源码解压即可
5.下载Nginx依赖库
openssl-1.0.1u
pcre-8.42
zlib-1.2.11

2.编译gd图形库

具体编译步骤可以参考:libgd
笔者使用的是VS2015去编译gd图形库,注意根据自己的电脑的位数选择对应类型的依赖包。vc14对应的就是VS2015 vc15对应的是VS2017 。下载完freetype、libjpeg等解压完成之后 将头文件即.h文件目录(如果有二级目录也要添加进去)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INCLUDE里面(如果没有则新建),将库文件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LIB当中(如果没有则新建),将可执行程序.dll或者.exe的路径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当中去。
比如解压成如下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压出来只有头文件目录有二级目录
下载gd源码,打开 VS2015 x64 本机工具命令提示符 可以在开始菜单里面找到。
切换到刚刚下载的解压后的gd的源码目录 按照上述的连接libgd 所述步骤执行命令即可编译出对应平台的gd的动态连接程序和libgd.lib依赖库。
libgd.dll就是后面运行Nginx会用到这个动态链接库。可以新建一个bin目录将其放入其中
libgd.lib libgd_a.lib libgd.pdb 就是后面编译Nginx会用到的库文件索引库(貌似用到的只有libgd.lib)可以新建一个lib文件夹放入其中。
gd源码里面的src文件夹只保留.h文件 将其全部放入新建的include文件夹 和lib、bin文件夹一样。这样gd库就编译完成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若不想编译可以直接下载 地址

3.编译Nginx

将下载的三个依赖库放入以下目录,连同libgd库文件和头文件也放在此目录下 其中nginx 文件夹就是nginx源代码所在的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本人系统是64为的 所以需要修改openssl配置为64位。到openssl-1.0.1u目录下找到INSTALL.W64文件 打开定位到以下所示文本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 VS2015 x64 本机工具命令提示符 切换到 openssl-1.0.1u 目录 依次执行上图所示两行指令。
接下来就是编译nginx:

  1. 配置Mingw编译环境
  • 先删除原先编译gd图形库设置的LIB和INCLUDE以及相应的PATH路径(path路径只删除和gd相关的路径即可)因为我们后面使用vs的cl编译器去编译,所以我们的编译环境也是基于vs的。
  • 打开VS2015 x64 本机工具命令提示符 把msys.bat脚本拖动到窗口中按enter键即可 如果MSYS是安装在c盘name应该在此目录下C:\MinGW\msys\1.0
  • 在弹出的mingw的命令行窗口中输入env 查看是否设置成功 LIB INCLUDE PATH这三个环境变量。再输出cl查看cl的版本是否和本系统的位数一致。
  1. 生成nginx的makefile文件
    执行以下指令
auto/configure --with-cc=cl --builddir=build --with-cc-opt="-DFD_SETSIZE=1024 -I build/lib/gd/include" --with-ld-opt="build/lib/gd/lib/libgd.lib"  --with-debug --prefix= --conf-path=conf/nginx.conf  --pid-path=logs/nginx.pid --http-log-path=logs/access.log --error-log-path=logs/error.log --sbin-path=nginx.exe --http-client-body-temp-path=temp/client_body_temp --http-proxy-temp-path=temp/proxy_temp --http-fastcgi-temp-path=temp/fastcgi_temp --http-scgi-temp-path=temp/scgi_temp --http-uwsgi-temp-path=temp/uwsgi_temp  --with-pcre=build/lib/pcre-8.42 --with-zlib=build/lib/zlib-1.2.11 --with-select_module --with-http_v2_module --with-http_realip_module --with-http_addition_module --with-http_sub_module --with-http_dav_module --with-http_stub_status_module --with-http_flv_module --with-http_mp4_module --with-http_gunzip_module --with-http_auth_request_module --with-http_random_index_module --with-http_secure_link_module --with-http_slice_module --with-mail --with-stream --with-openssl=build/lib/openssl-1.0.1u --with-openssl-opt=no-asm --with-http_ssl_module --with-mail_ssl_module --with-stream_ssl_module --with-http_image_filter_module

如果运行成功则出现以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生成exe可执行文件
    返回到刚刚打开的 VS2015 x64 本机工具命令提示符 窗口 切换到 刚刚编译的nginx源码的目录返回到刚刚打开的 VS2015 x64 本机工具命令提示符 窗口 切换到 刚刚编译的nginx源码的目录
    直接执行以下指令
nmake /f build\Makefile

如果编译成功,则在build目录下就有生成的nginx.exe文件了
如果最后出现了如下错误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msys里面的命令 可以不用管。
新建一个nginx64文件夹 把nginx.exe 以及 conf 文件夹 contrib 文件夹 拷贝进去 最后 新建 logs 文件夹 temp文件夹 和html文件夹 html文件夹应该有两个html文件可以在官网上找对应版本nginx 从那里拷贝过来即可。docs可以不用。
到刚刚新建的nginx64,在dos窗口启动nginx

start nginx

这时会弹出一个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缺少了libgd.dll动态链接库 这时我们就把我们上面编译好的libgd.dll动态链接库的路径添加到PATH当中就行了
至此nginx编译全部完成。
秦旅人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