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自动转SQL,准确率高达92%,这位Kaggle大师刷新世界纪录丨GitHub

郭一璞 发自 南大仙林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在追一科技主办的首届中文NL2SQL挑战赛上,又一项超越国外水平的NLP研究成果诞生了。

在NL2SQL这项任务上,比赛中的最佳成绩达到了92.19%的准确率,超过英文NL2SQL数据集WikiSQL目前91.8%的最高成绩。

达成这一成绩的队伍的名字很有野心,名叫“不上90不改名字”,团队成员包括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博士张啸宇、硕士赛斌,来自昂钛客AI的王苏宏,他们拿下了本届比赛的冠军,抱走了8万奖金。

640?wx_fmt=jpeg

冠军团队从来自CMU、北大、清华、上交、南大、中科大等多所高校和移动、平安、搜狗等公司的145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超过92%的成绩,让比赛评委、复旦大学教授肖仰华惊喜的说:“结果完全超出预期”。

而另一位评委、比赛主办方追一科技的CTO刘云峰说,该任务的准确率从比赛初期最好成绩60%多提升到超过92.19%的水平,提升幅度超出了他们原本的想象。

而且由于本次比赛用到的中文数据集难度比WikiSQL英文数据集要高,证明在同样设定下,冠军团队的方案已经超过了国外机构最佳算法(state-of-the-art)在中文任务上的表现。

NL2SQL最佳方法揭秘

NL2SQL,也就是把自然语言“翻译”成机器能理解的SQL语句,在人机交互中有巨大的价值,这样的成绩意味着,92.19%的情况下,你说的话都能被机器准确的理解,并给到你想要的答案。

那么,既然机器能理解人话,那从纷繁复杂的数据库中找到资料也是更为容易的事情了。

肖仰华教授说,现在阻碍大数据价值变现的最大难题就是访问数据门槛太高,依赖数据库管理员写复杂的SQL,而且考虑到中文的表述更加多样,中文NL2SQL要比英文难很多。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