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算法之旅列表的纷争之回文数列

15 篇文章 3 订阅 ¥9.90 ¥99.00

出场人物介绍:

小美:小学4年级学生,参加了学校的编程兴趣小组,已经了解了Python语言的基本语法,能够看懂一些简单的程序。她做事风风火火,对所有的事情都很好奇,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是一个叫人又爱又恨的小丫头。

阿福:一个酷爱编程的8年级男生。大家都说他长得像国宝大熊猫,动作缓慢,憨态可掬。他做事情确实够慢的,连说话也慢条斯理,可是他一点也不担心,他常常说:“慢就是快,只要坚持下去,蜗牛也能爬上金字塔。”

古老师:虽然年近不惑,但依然对生活充满热情。“爱生活爱运动”是他的人生信条,和孩子们一起编程是他最大的乐趣。他神出鬼没,总是在孩子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当然,你也不能动不动就找古老师,因为他很忙,非常非常忙。所以,遇到问题还是自己先思考吧。


正文

列表的纷争之回文数列


小美:前几天我去厦门鼓浪屿旅游了,看到一副很有趣的对联: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

阿福:这叫回文联,它是我国对联中的一种。用回文形式写成的对联,既可顺读,也可倒读。不仅它的意思不变,而且颇具趣味,是我国的重要传统文化之一。

小美:没错,回文联倒读顺读都一样,有趣极了。

古老师:不仅仅有回文对联,还有回文数字呢。我现在就给你们出个题目,看看你们会不会做。


题目1:

回文数字串

函数功能:根据输入的数字字符串,判断其是否为回文数字串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