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修改bios即可让任意主板实现NVME启动

使用Clover四叶草引导加载NVMe驱动

除了对BIOS的硬改之外,还有一种更安全的软件方案:使用Clover四叶草引导加载NVMe驱动

Clover是著名的黑苹果引导软件,这里借用它来实现对预引导,完成老主板BIOS所不具备的NVMe驱动识别,然后将接下来的系统引导过程交还给NVMe固态硬盘当中的Windows系统。

下载Bootdisk Utility

官方下载: http://cvad-mac.narod.ru/index/bootdiskutility_exe/0-5

制作引导U盘

首先准备一块空白U盘(大于200M就够用,用闲置的U盘顶上),
打开Bootdisk Utility软件,选中U盘后点击Format

这块U盘未来将成为老电脑使用NVMe固态硬盘引导系统的关键所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耐心等待,根据U盘和网速的不同会需要大概一两分钟的时间(重点需要科学上网,需要科学上网,需要科学上网,需要科学上网,需要科学上网),直到软件显示All Done字样时才表示这一步骤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ootdisk Utility格式化后的U盘被分为一个200 MBFAT32分区(上图中E盘)和一个未分配盘符的分区。

复制驱动文件

接下来在我的电脑中打开这个200MB的分区,
找到\EFI\CLOVER\drivers-Off\drivers64UEFI文件夹下的NvmExpressDxe-64.efi文件,
将他复制两份,
分别放到\EFI\CLOVER\drivers64\EFI\CLOVER\drivers64UEFI目录下,(注意一下,这里复制的驱动是UEFI的,暂时未在Legacy下测试过)这一步十分关键,NvmExpressDxe-64.efi是Clover的NVMe固态硬盘驱动,将提供主板BIOS不具备的NVMe固态硬盘识别能力,让电脑能够从NVMe启动Windows系统。

准备引导开机,安装系统

接下来将NVMe固态硬盘安装好,并暂时拔下现有SATA硬盘,
同时插入包含Clover的U盘和Windows安装U盘,重启电脑按Del进入BIOS设置,
将包含Clover引导的U盘UEFI引导项设置为第一引导设备
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设置,电脑启动后进入Clover引导界面,在几个引导项中尝试找到Windows安装U盘,正常进入系统安装过程。
clover
Windows系统安装完成后即可拔除系统安装U盘,但Clover引导U盘需要长期保持连接状态,他将作为牵头人完成Windows系统的每次启动引导。

  • 30
    点赞
  • 18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9
    评论
### 回答1: 华硕P8B75-V主板是一款老款的主板,正常情况下是不支持NVMe启动的。这是因为NVMe技术在P8B75-V主板发布之前并未得到广泛应用,所以其BIOS固件并没有相应的支持。 NVMe是一种新的存储接口标准,相比于传统的SATA接口更加高效和快速。NVMe固态硬盘可以提供更高的速度和更低的延迟,尤其适合用于操作系统启动盘。 然而,尽管P8B75-V主板BIOS固件不支持NVMe启动,但仍有一些解决方案可供选择。首先,您可以尝试更新主板BIOS固件版本,以查看是否有新的固件版本支持NVMe启动。另外,有一些第三方的BIOS固件修改工具可以用来解锁该主板NVMe支持,但这需要一些专业知识和操作风险,请务必谨慎操作。 总体来说,尽管P8B75-V主板本身不支持NVMe启动,但您可以尝试更新主板BIOS固件版本或者尝试使用第三方工具进行修改,以获得NVMe启动的支持。 ### 回答2: 华硕P8B75-V主板不支持NVMe启动BIOS固件。该主板是一款基于Intel B75芯片组的经典主板,于2012年发布。在当时,NVMe固态硬盘还不普及且用作系统启动介质的情况也较为少见。因此,该主板BIOS固件没有提供对NVMe启动的支持。要想在这款主板上使用NVMe固态硬盘,您需要通过其他途径来实现,例如使用第三方的启动管理工具或者更新主板固件(如果有)来增加对NVMe启动的支持,但这种方法可能不稳定且不被官方支持。如果您使用NVMe固态硬盘作为系统启动盘的需求较为重要,建议您考虑升级至支持NVMe启动的新一代主板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