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和非托管 Kubernetes 管理平台详解(第二部分)

托管和非托管 Kubernetes 管理平台分别有哪些优势和不足?在本系列的第一篇文章中,我们分析了托管 KMP,探讨了它们的潜在好处和客户群体。本文是该系列的第二篇,将研究非托管 KMP ,并分析可以从这种解决方案中获益最多的组织。

非托管 KMP

在阅读第一篇文章后,您可能认为托管 KMP 是最好的选择,但在做出决定之前有许多要考虑的因素。本篇文章将帮您选择最适合的用例和需求。

在深入讨论非托管 KMP 的优缺点之前,让我们了解一下市场的背景以及为什么非托管 KMP 是全球大多数知名组织的首选。市场上使用最广泛的 KMP 包括 Rancher Prime 和 Red Hat Advanced Cluster Management。它们能够简化 Kubernetes 集群的部署、扩展和管理,并提供一个统一的控制平台来管理规模化集群,还能与其他技术轻松集成。此外,它们能提供安全功能和自动更新,以确保集群具有高可用性和安全性。

它们在组织中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其控制力和适应性。尽管存在差异,但这些平台使组织能够完全控制其集群、安全、配置、应用程序和任何其他与 Kubernetes 相关的事项,并适应组织内使用的任何架构,这意味着组织拥有管理平台的所有权力。

非托管 KMP 的优势

  • 更高的灵活性:非托管平台在自定义和配置选项方面提供更高的灵活性,这对复杂的环境非常有益。

  • 混合云或多云:非托管 KMP 在关注本地部署的同时,不会限制用户使用和扩展公有云提供商和托管服务的可能性。

  • 边缘架构:像 Rancher Prime 这样的解决方案专为将边缘部署整合到管理层中而设计,不会干扰用户的工具和流程。

  • 更多的控制和安全性:在非托管的 Kubernetes 管理平台中,操作人员拥有完整的控制权,并决定哪些安全措施和工具更适合其应用程序和具体需求。这对需要严格遵守合规性或受到高度监管的行业来说是最佳选择。

  • 成本效益:非托管平台比托管平台更具成本效益,尤其对大规模部署而言。

  • 社区:像 Rancher Prime 这样的 Kubernetes 管理平台是开源的,并拥有成熟的社区。开源社区在推动创新和帮助项目成为全球解决方案(如 Kubernetes)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非托管 KMP 的缺点

  • 更复杂:非托管平台可能比托管平台更具挑战性,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来设置和管理。

  • 责任:用户对 Kubernetes 集群的安全性、配置、维护、数据安全性和更新负有责任,这可能会耗费大量时间并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和资源。

用户群体

在大多数情况下,非托管 KMP 需要一个由运维人员和 SRE 组成的团队。并非所有组织都有资源来管理 Kubernetes,即使有一个 KMP 来简化他们的工作。

  • 大型企业:这些组织通常拥有专门的 IT 基础设施和 IT 人员,并可能更倾向于自行管理他们的 KMP,以保持对其云基础设施的完全控制和可见性。
  • 具有合规要求的公司:一些公司可能有特定的监管或数据隐私要求,托管 KMP 无法满足这些要求,因此非托管 KMP 可能是更合适的选择。
  • DevOps 团队:精通云基础设施和 Kubernetes 的 DevOps 团队可能更倾向于使用非托管 KMP 提供的更多控制和自定义选项。
  • 拥有多个云部署的组织:拥有多个云部署的公司可能会发现自行管理 KMP 比支付多个不同供应商提供的托管 KMP 更具成本效益。

结 论

非托管平台需要更深厚的专业知识,但在使用案例方面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例如混合云、边缘和本地部署。它们还可以毫无障碍地适应多云用例。非托管解决方案在市场上被广泛使用,因为它们通过自动化提供了几乎与托管解决方案相同的所有优点,同时又具备自身独特的优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