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中如何添加数据

在SQL中添加数据通常通过INSERT INTO语句来实现。以下是一个通用的INSERT INTO语句的结构和示例:

-- 插入单行数据
INSERT INTO table_name (column1, column2, ..., columnN)
VALUES (value1, value2, ..., valueN);
-- 示例 向Employees 表中添加数据:
-- 假设表中有字段EmployeeID, FirstName, LastName, DepartmentID, HireDate
INSERT INTO Employees (EmployeeID, FirstName, LastName, DepartmentID, HireDate)
VALUES (101, 'John', 'Doe', 20, '2022-01-01');
-- 插入多行数据(一次插入多条记录)
INSERT INTO table_name (column1, column2, ...)
VALUES 
    (value1_1, value1_2, ...),
    (value2_1, value2_2, ...),
    ...;
-- 示例  向Orders 表中添加数据:
-- 假设表中有字段OrderID, CustomerID, OrderDate
INSERT INTO Orders (OrderID, CustomerID, OrderDate)
VALUES 
    (1001, 1, '2022-02-01'),
    (1002, 2, '2022-02-02');

注意:

- `table_name` 是你要插入数据的目标表名。
- `(column1, column2, ..., columnN)` 是目标表中的列名列表。
- `(value1, value2, ..., valueN)` 是与列名相对应的值列表,需要注意值的类型和顺序要与列名一致,且满足列的约束条件(如唯一性、非空性等)。

另外,如果你在插入数据时,有一些列是可以接受默认值或者允许为空,那么在INSERT INTO语句中可以省略这些列,只需列出需要插入值的列名即可。如果所有列都可以接受默认值,甚至可以省略列名列表,直接写出值列表。但这是不推荐的做法,因为它不够明确且易受表结构变动影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