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础] 02、Linux的安装

上一篇已经介绍了 Unix/Linux 的由来,发行版本号与内核版本号区别,系统调用与库调用区别,如何下载 Linux 的镜像文件。这一篇介绍如何安装 Linux 。

1、VMware介绍

      VMware 是一款常见的虚拟机软件,主要工作原理就是使用软件模拟出一个个硬件(例如CPU,内存,硬盘等), 然后就可以 VMware 上安装操作系统了。
      具体介绍参考官网: http://www.vmware.com/   下载的话直接百度搜 VMware 就会有下载地址了,建议官网下载一个。下载安装不介绍,激活注册码可以搜一搜,很容易就找到了。

2、Linux系统镜像

      VMware 安装好之后,需要下载Linux操作系统了,从 官网下载就行了。这里就以 CentOS 6.8 的做介绍,CentOS 6 的版本和 7 的版本差距还是挺大的(主要体现在 Systemd 取代 SysV的Init 其中 Systemd是7使用的),但是好像很多公司都是用的 6 的版本,这里就介绍 6 的。点击 X86_64,随便选择一个下载镜像,然后下载 minimal 的版本,迷你版。

3、Linux的安装

      下面就开始 Linux 的安装了,首先需要配置一下硬件环境。打开 Vmware,选择【文件】→【新建虚拟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系统中,安装基础中间件通常涉及到下载源码并解压、安装编译工具、编译源码、启动服务等步骤。 以Redis为例,安装Redis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下载Redis源码并解压:使用wget命令下载源码文件,然后使用tar命令解压缩。 2. 安装编译工具:使用yum命令安装make、gcc和tcl等编译工具。 3. 编译源码:进入解压后的Redis目录,使用make命令进行编译。可能会出现一些warning信息,可以忽略。 4. 启动Redis服务:在Redis目录下,使用src/redis-server命令启动Redis服务。可以使用nohup命令将服务放到后台运行。 5. 连接Redis数据库:使用src/redis-cli命令连接Redis数据库进行操作。 另外,在Linux系统中,可以将Redis加入开机自启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设置: 1. 创建并编辑/etc/systemd/system/redis.service文件,添加以下内容: ``` [Unit] Description=redis.server After=network.service <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linux中间件安装汇总](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010385/article/details/12276659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