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采集微信公众号文章

数据采集在大数据时代扮演者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是在媒体行业,数据采集更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而微信公众号数据的采集是重要的部分, 也是在技术上非常有挑战的部分!

一 微信公众号的采集思路

  1.  有的人是在搜狗上进行微信公众号的采集,这个我很久以前有过尝试 ,但是局限性非常多,比如抓取间隔 历史文章等等, 我个人认为这并不一个很好的办法, 但是可以尝试部分功能!
  2. 看到有文章的说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注册账号,来抓取, 这个我个人没有实践过, 如果感兴趣可以搜搜相关文章
  3. 也有使用真机来采集微信公众号,这种方式成本比较大,需要购买支架,电源,手机,手机卡等等设备,还要开发一些软件,比较复杂, 但是稳定性是可以的

二 关于我的微信公众号的采集思路

我们以获取数据为目的,字段如文章内容,标题,观看数,甚至是 评论量等

不同的字段的获取使用的方式不一样,只获取文章内容和文章标题是比较简单的一种, 获取观看数和评论是比较复杂(研究过的同学应该明白这一点)

  1. 目前的抓取真机也在使用,抓取效果一直比较稳定,主要用于公开的热点新闻的数据的采集
  2. 还有一套正在测试中的方法,这种方法不需要真机器, 比较简单, 就是使用电脑和服务器的方法,将本地采集的数据上传服务器数据库后,消费者进行消费再进行数据采集,可实现分布式。相对于真机采集的方式,这种方法缺点也显而易见
  • 因为是批量采集,目前不可以对某个公众号进行单独采集,(后续可以改进)
  • 对操作人的要求相对较高
  • 注意抓取间隔
  • 其他有待测试验证

   3 测试中的部分数据展示

三 有需要微信公众号数据合作的朋友欢迎在本文下留言,或联系1456859166@qq.co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