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G

AWG

AWG前面的数值(如24AWG、26AWG)表示导线形成最后直径前所要经过的孔的数量,数值越大,导线经过孔的等级越高,导线的直径也就越小。

AWG线规对照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通常我们都知道综合考虑来说,铜有着绝佳的电传导能力,因此被广泛应用在电力领域,但是铜毕竟不是超导体,其本身也存在着一定的阻抗,电流的通过同样会造成发热,因此线材的最大载流量(CurrentCarryingCapacity)或者说耐电流能力的定义就是导体或者绝缘体在融化前,其所能负载的最大电流。对于单芯裸铜线来说,由于其熔点较高达到1083.4℃,因此其可以承担的电流可以说是很高的,但是对于线材的绝缘层来说这个温度就太高了,铜的熔点尚未到达绝缘层就已经全部熔化,因此导致线路之间的短路了。因此对于PC电源的线材来说,其可以承受的最大电流,就是绝缘层融化前的最大电流。而不同材质的绝缘层适用温度则各有不同,按照规范是需要在线材上进行标识的,如上就是显示该线材的最大适用温度为90度。以之前展示的18AWG线材为例,在其绝缘层最大适用温度为80℃的时候,线材的电流的承载能力为15A。如果这条线材用在PCI-E接口的供电上,从我们早前科普的供电接口信息可以了解到,PCI-E供电接口理论上单端子可以承担8A的电流,此时使用18AWG的线材是完全可以满足需求的。不过对于带有2个6+2pinPCI-E供电接口的线材来说,由于接口是并联关系,因此前端线材需要承担的最大电流理论上是16A,此时这条线材已经满足不了要求,需要换用16AWG的线材或者使用绝缘层适用温度为105℃的18AWG线材,后者的最大承受电流是18A。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