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1164 小A点菜

餐馆虽低端,但是菜品种类不少,有 N 种 (N <= 100),第 i 种卖 ai 元 (ai <= 1000)。由于是很低端的餐馆,所以每种菜只有一份。小 A 奉行“不把钱吃光不罢休”,所以他点单一定刚好把 uim 身上所有钱花完。他想知道有多少种点菜方法。uim 神犇拿到了 uoi 的 ra(镭牌)后,立刻拉着基友小 A 到了一家……考虑到dp动态规划,f [ i ] [ j ] 表示前 i 道菜点后还有 j 元钱。第二行起 N 个正数 ai(可以有相同的数字,每个数字均在 1000 以内)

2023-09-06 23:08:09 124 2

原创 洛谷P1049 装箱问题【NOIP2001 普及组】

现在从 n 个物品中,任取若干个装入箱内(也可以不取),使箱子的剩余空间最小。对于 100% 数据,满足 0 < n <= 30,1 <= V <= 20000。接下来 n 行,每行有一个正整数,表示第 $i$ 个物品的体积。有一个箱子容量为 V,同时有 n 个物品,每个物品有一个体积。n <= 30,约 10亿 的计算量,规模刚好地可以通过。共一行一个整数,表示箱子最小剩余空间。第一行共一个整数 V,表示箱子容量。第二行共一个整数 n,表示物品总数。分成 选 或 不选 两个选项。**【题目来源】**

2023-09-06 22:35:49 103 2

原创 背包问题(01背包,完全背包,多重背包)

背包问题是 DP 的一种题目会告诉你 n 类物品的重量、价值以及数量(多重背包特有)每个物品可选可不选要求最大的总价值以物品的数量为划分,分成01背包、完全背包、多重背包。

2023-09-06 21:58:44 91 2

原创 洛谷P1867【Mc生存】经验值

他总共进行了 n 项操作,每次操作要付出 x 生命值(初始生命是 10 点,初一党都知道!并且要先计算付出的生命值,如果小于等于 0,则死亡,本次及以下操作都无效。),每次操作可以获得 a 经验值(不能为负),他最后能达到 m 级 t 经验。1、假设 clearman 一共得到 15 点经验,那么他应该为 4 级( 15-1-2-4-8=0 )加 0 点经验。2、假设 clearman 一共获得 39 点经验,那么他应该为 5 级( 39-1-2-4-8-16=8 )加 8 点经验。一行,为等级和经验值。

2023-09-05 18:42:16 128 2

原创 洛谷P1789【Mc生存】插火把

话说有一天 linyorson 在“我的世界”开了一个 n * n 的方阵,现在他有 m 个火把和 k 个萤石,分别放在 (x1, y1) ~ (xm, ym) 和 (o1, p1) ~ (ok, pk) 的位置,没有光并且没放东西的地方会生成怪物。数据保证,1 <= n <= 100,1 <= m+k <= 25,1 <= m <= 25,0 <= k <= 5。|光|光| 光 |光|光||光|光| 光 |光|光||光|光| 光 |光|光||光|光| 光 |光|光|

2023-09-03 22:58:49 544

原创 c++标准模版库(STL)教程

c++ 标准模板库(以下简称STL)是一套功能强大的 c++ 模板类为我们提供了通用的模版类与基本函数对于初学者来说,已经可以用其实现多种常用的算法与数据结构比如:向量、链表、队列、栈等等

2023-08-31 22:53:17 221

原创 洛谷P1031 均分纸牌【NOIP2002 提高组】

在编号为 N 的堆上取的纸牌,只能移到编号为 N - 1 的堆上;有 N 堆纸牌,编号分别为 1,2,......,N。- 从第二堆取 1 张牌放到第一堆,此时每堆纸牌数分别为 10,10,10,10。- 从第三堆取 3 张牌放到第二堆,此时每堆纸牌数分别为 9,11,10,10。第二行共 N 个整数 A1,A2,......,AN,表示每堆纸牌初始时的纸牌数。- 从第三堆取 4 张牌放到第四堆,此时每堆纸牌数分别为 9,8,13,10。例如 N=4 时,4 堆纸牌数分别为 9,8,17,6。

2023-08-10 22:29:23 117 2

原创 洛谷P1028 数的计算【NOIP2001 普及组】

请你求出,一共有多少个合法的数列。两个合法数列 a, b 不同当且仅当两数列长度不同或存在一个正整数 i <= |a|,使得 a_i!2. 在一个合法的数列的末尾加入一个正整数,但是这个正整数不能超过该数列最后一项的一半,可以得到一个新的合法数列。对于全部的测试点,保证 1 <= n <= 1000。1. 只有一个数字 n 的数列是一个合法的数列。输出一行一个整数,表示合法的数列个数。输入只有一行一个整数,表示 n。### 样例输入 #1。### 样例输出 #1。### 样例 1 解释。

2023-08-08 05:00:00 253

原创 c++中不同数据类型之间的差异

-9223372036854775808~ -9223372036854775807

2023-08-05 22:37:52 61 2

原创 洛谷P1051 谁拿了最多的奖学金【NOIP2005 提高组】

接下来的 N 行每行是一位学生的数据,从左向右依次是姓名,期末平均成绩,班级评议成绩,是否是学生干部,是否是西部省份学生,以及发表的论文数。例如姚林的期末平均成绩是 87 分,班级评议成绩 82 分,同时他还是一位学生干部,那么他可以同时获得五四奖学金和班级贡献奖,奖金总数是 4850 元。2. 五四奖学金,每人 4000 元,期末平均成绩高于 85 分(>85),并且班级评议成绩高于 80 分(>80)的学生均可获得;- 第 3 行是这 N 个学生获得的奖学金的总数。NOIP 2005 提高组第一题。

2023-07-31 21:31:33 65 2

原创 洛谷P1007 独木桥

你希望找些刺激,于是命令你的士兵们到前方的一座独木桥上欣赏风景,而你留在桥下欣赏士兵们。独木桥的长度为 L,士兵们只能呆在坐标为整数的地方。所有士兵的速度都为 1,但一个士兵某一时刻来到了坐标为 0 或 L+1 的位置,他就离开了独木桥。另外,总部也在安排阻拦敌人的进攻,因此你还需要知道你的部队最多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全部撤离独木桥。对于 100% 的数据,满足初始时,没有两个士兵同在一个坐标,1

2023-07-16 21:34:14 71

原创 洛谷P1616 疯狂的采药

医师把他带到一个到处都是草药的山洞里对他说:“孩子,这个山洞里有一些不同种类的草药,采每一种都需要一些时间,每一种也有它自身的价值。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你应该可以让采到的草药的总价值最大。- 对于 100% 的数据,保证 1

2023-07-12 23:00:19 75

原创 洛谷P1048 采药【NOIP2005 普及组】

医师把他带到一个到处都是草药的山洞里对他说:“孩子,这个山洞里有一些不同的草药,采每一株都需要一些时间,每一株也有它自身的价值。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你应该可以让采到的草药的总价值最大。第一行有 2 个整数 T(1

2023-07-12 22:31:47 223

原创 OJ测试中AC、WA、TLE、OLE、MIE、RE、PE、CE代表什么?

在OJ测试中,结果通常以2~3个大写字母显示,如果看不懂,就不知道如何对程序进行修改。

2023-07-12 21:47:23 1281

原创 洛谷P1003 铺地毯【NOIP2011 提高组】

现在将这些地毯按照编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平行于坐标轴先后铺设,后铺的地毯覆盖在前面已经铺好的地毯之上。接下来的 n 行中,第 i+1 行表示编号 i 的地毯的信息,包含四个整数 a ,b ,g ,k,每两个整数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分别表示铺设地毯的左下角的坐标 (a, b) 以及地毯在 x 轴和 y 轴方向的长度。如下图,1 号地毯用实线表示,2 号地毯用虚线表示 3 号用双实线表示,覆盖点 (2,2) 的最上面一张地毯是 3 号地毯。地毯铺设完成后,组织者想知道覆盖地面某个点的最上面的那张地毯的编号。

2023-07-12 21:26:02 65

原创 洛谷P1002 过河卒【NOIP2022 普及组】

棋盘上 A 点有一个过河卒,需要走到目标 B 点。同时在棋盘上 C 点有一个对方的马,该马所在的点和所有跳跃一步可达的点称为对方马的控制点。现在要求你计算出卒从 A 点能够到达 B 点的路径的条数,假设马的位置是固定不动的,并不是卒走一步马走一步。对于 100 \% 的数据,1

2023-07-12 20:58:32 142

原创 洛谷P1000 超级玛丽游戏

超级玛丽是一个非常经典的游戏。请你用字符画的形式输出超级玛丽中的一个场景。这道题很水,全部输出数据就可以了,主要纪念第一次发博客。本题是洛谷的试机题目。

2023-07-11 23:35:45 72

极域杀手(如何阻止老师控制你的电脑)

极域杀手: 强行终止极域软件,取消老师对你电脑的控制 适用于中小学生学校信息机房的电脑(包含极域却无法彻底删除) 如果要通过下载,请暂时退出“360安全卫士”与防火墙,否则无法正常下载 软件已经过本人测试,不存在病毒软件,可放心食用 重要强调: !!!!!!!!!!!!!!!!!!!!!!!!!!!!!!!!!!!!!! !!请慎重使用该资源,如果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使用者承担,一概与本用户无关 !! !!!!!!!!!!!!!!!!!!!!!!!!!!!!!!!!!!!!!!

2023-07-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