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之火可以燎原——访Spark亚太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王家林

Spark,星星之火即将燎原

——访Spark亚太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王家林

大数据时代,Spark是继Hadoop之后,成为替代Hadoop的下一代云计算大数据核心技术,目前Spark已经构建了自己的整个大数据处理生态系统,如流处理、图技术、机器学习、NoSQL查询等方面都有自己的技术,并且是Apache顶级Project,可以预计的是2014年下半年到2015年Spark在社区和商业应用上会有爆发式的增长。目前Spark的技术在国内还属于起步阶段,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了解Spark技术特点及应用前景,我们走访了Spark亚太研究院的院长王家林。

 

王家林, Spark亚太研究院院长和首席专家,中国目前唯一的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大数据集大成者,在Spark、Hadoop、Android等方面有丰富的源码、实务和性能优化经验。彻底研究了Spark从0.5.0到0.9.1共13个版本的Spark源码,并已完成2014年5月31日发布的Spark1.0源码研究。

王院长您好,据我们所知,Spark技术现在已经成为云计算大数据方向的热点技术,在国内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Spark亚太研究院作为Spark技术在国内的专业研究推广机构,您能否介绍下Spark目前在业界的一个应用情况?

 

Spark是最新一代的大数据处理框架,在数据统计分析、数据挖掘、流处理、图技术、机器学习、误差查询等方面都有自己的技术,从我们的技术研究和长期业界观察来看,Spark会成为大数据时代集大成的计算框架。

Spark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开始越来越广泛,它正在逐渐走向成熟,并在这个领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国外一些大型互联网公司已经部署了Spark。例如:一直支持Hadoop的四大商业机构(Cloudera、MapR、Hortonworks、EMC)已纷纷宣布支持Spark;Mahout前一阶段也表示,将不再接受任何形式以MapReduce实现的算法,同时还宣布了接受基于Spark新的算法;而Cloudera的机器学习框架Oryx的执行引擎也将由Hadoop的MapReduce替换成Spark;另外,Google已经开始将负载从MapReduce转移到Pregel和Dremel上FaceBook也宣布将负载转移到Presto上……而目前,我们国内的淘宝、优酷土豆、网易、Baidu、腾讯等企业也已经使用S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