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Charts入门教程:缩放折线图

FusionCharts Suite XT是全面的跨平台、跨浏览器JavaScript图表套包,其中包括FusionCharts XT、PowerCharts XT 、FusionWidgets XT、FusionMaps XT。支持 ASP、 ASP.NET、 PHP、 JSP、 ColdFusion、 Ruby on Rails、 JavaScript、甚至简单的HTML页面。它是你值得信赖的JavaScript图表解决方案,目前在全球有45万用户选择Fusioncharts来制作专业的JavaScript图表。

点击下载FusionCharts最新版

创建缩放折线图

例如,我们将创建一个缩放折线图,以绘制去年每一天对harrysfoodmart.com和harrysfashion.com网站的唯一网站访问次数。
要创建缩放折线图,请执行以下步骤:
在JSON数据中,以"": ""格式设置属性及其对应的值。
使用type属性指定图表类型。要渲染缩放折线图,请设置zoomline。
使用renderAt属性设置容器对象。
使用width和height属性指定图表的尺寸。
使用dataFormat属性设置要传递给图表对象的数据类型(JSON / XML)。
将compactDataMode属性设置为,1以指定JSON数据为紧凑格式。
设置pixelsPerPoint属性以指定将用于渲染数据点的像素数。更大数量的像素将导致更高质量的显示。此属性还用于设置连续数据图之间的距离。
设置pixelsPerLabel属性以指定将用于呈现数据标签的像素数。
使用lineThickness属性在char上指定线条的粗细。
缩放折线图中的锚点不可单击,因为FusionCharts不包括用于为数据点定义外部URL的支持API。
这样创建的缩放折线图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上图所示,在渲染时,缩放折线图显示了数据的宏观视图。数据经过整齐的压缩,因此所有数据都适合图表的宽度。当用户通过在画布上拖动鼠标光标选择折线图的一部分时,所选部分将展开以占据图表的整个宽度。

此时,滚动条开始起作用,允许用户查看在选定数据部分之前或之后的数据。为了更详细地分析数据,用户可以重复几次选择和缩放过程(直到无法进一步缩放为止)。单击Reset Chart工具栏上的按钮,可以将图表恢复到其原始的宏观显示模式。
可以在固定模式下将统计图切换到固定模式-选定线段的重影会被印在画布上,从而使用户可以通过滚动浏览来比较固定段和图表的其余部分。固定的线段可以拖动到画布的任何部分。

缩放折线图的性能基于浏览器的技术能力。一个典型的缩放折线图最多可以渲染10,000个数据点,而不会出现任何性能问题。

缩放折线图中的锚点不可单击,因为FusionCharts不包含用于定义数据点外部URL的支持API。

在工具提示中显示值

默认情况下,该useCrossLine属性设置为1,启用。当useCrossLine悬停数据点时启用图表显示数据值对于所有的系列,图表显示与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