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入数据库中的数据乱码

今天在做spring-boot项目测试时,发现插入到数据库中的数据乱码:

于是开始了地毯式的搜查问题原因:

(1)首先看看后台接收数据有出现乱码没有,结果发现编码OK,没问题。

(2)接着看了下,是不是数据库的编码问题,OK,两个都是utf8,没问题。

(3)那咱们再看看是不是Hibernate自动创建的表有问题?是不是把String类型的字段到数据库中设置编码不对呢?

还是没问题!优秀!varchar类型的字段都是utf8编码。

(4)都没问题!怎么办?老办法,试试链接地址后面加字符编码再试试看!

(5)然而并没什么软用,该乱码的还是要乱。

(6)然后抱着最后一个希望,看看是不是mysql配置文件my.ini中字符集对不对,但一时又想不起mysql的安装目录再哪里了,

真实够悲催的!于是又到网上搜刮了一条可以查看mysql安装路径的sql语句:show variables like "%char%"

(摘自:https://www.cnblogs.com/yanan7890/p/7245809.html

嘿,没想到还真能找到安装目录,优秀!

(7)复制这个目录到本地路径进行访问,最后选择父目录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就能够看到my.ini文件了;

(8)用编辑器打开文件,发现里面确实没有字符集编码设置,mysql默认编码是拉丁文,现在加上utf8字符集配置语句。

增加语句为:character-set-server=utf8

(9)保存配置语句,然后重启mysql服务(不会重启的看这里:https://blog.csdn.net/sunnyzyq/article/details/86705181),

再次插入数据,这下终于解决了字符乱码的问题,优秀!完美!

 

本文原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sunnyzyq/article/details/86705649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