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获取视频某一帧的缩略图

读取方式:使用ffmpeg读取,所以需要先下载ffmpeg。网上资源有很多。

原理是通过ffmpeg执行一条命令获取视频某一帧的缩略图。

首先,需要获取视频的帧高度和帧宽度,这样获取的缩略图才不会变形。

获取视频的帧高度和帧宽度可以http://www.zhoumy.cn/?id=9通过查看。

获取到视频的帧高度和帧宽度后,还需要获取缩略图的高度和宽度,这是按比例缩放的。

比如你存放缩略图的区域的最大宽度和最大高度是100,缩略图的高度也应缩放到对应大小。

 

接下来通过执行一条命令就可以获取到视频某一帧的缩略图:

 

string command = string.Format("\"{0}\" -i \"{1}\" -ss {2} -vframes 1 -r 1 -ac 1 -ab 2 -s {3}*{4} -f image2 \"{5}\"", ffmpegPath, oriVideoPath, frameIndex, thubWidth, thubHeight, thubImagePath);

执行命令的方法可以查看:http://www.zhoumy.cn/?id=9

其中:

ffmpegPath为ffmpeg的全路径
oriVideoPath为视频的全路径
 
frameIndex为帧处在的秒数
 
thubWidth为缩略图的宽度
thubHeight为缩略图的高度
thubImagePath为生成的缩略图所在的路径(jpg,bmp好像都可以,具体可以自己尝试)



转载声明:本文转载自:http://www.zhoumy.cn/,原文链接:http://www.zhoumy.cn/?id=10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oNetCoder/p/4100134.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