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岗位具体是做什么的?

软件测试就是在测试这个软件是不是能够完全按照需求运行。软件测试岗再简单点说就是找BUG。检查软件产品是否符合用户的需求,检查程序的业务逻辑和代码逻辑,提高产品的易用性。

检查软件产品是否符合用户的需求。如果用户提出的各种功能和需求,产品没有满足的话,也就根本提不上交付产品了,因为根本达不到交付程度,所以测试人员的工作非常必要。

检查程序的业务逻辑和代码逻辑。每个人对一件事的理解不同,同理不同人员对需求的理解可能会存在差异,所以适当的时候要检查下代码是否有业务逻辑错误和代码逻辑错误,当然达不到检测程序的,可以通过手工测试来做。

提高产品的易用性。若是一个软件产品不好用,用户的学习成本太高,那么产品的接受满意度就会下降,更别提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了。

一些其他的错误。凡是导致软件产品不能正常使用的,功能被阻塞的,都是要提交bug的,让程序员再进行一下修改和完善。

软件测试岗位不仅需要编程的熟练度,还需要对业务的熟练、协作等软实力。做软件测试工程师要学功能测试、接口测试、性能测试、自动化测试等相关内容。

测试工程师职责和能力

核心职责

了解项目需求内容,从用户的角度提出自己的测试看法;

编写合理的测试计划并与项目整体计划有机地整合在一起;

编写覆盖率高的测试用例;

认真仔细的实施测试工作,并提交测试报告以供项目参考;

进行缺陷跟踪和分析。

能力要求

一、一般能力:包括表达、交流、协调、管理、质量意识、软件开发过程方法、软件工程等&#x

  • 2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