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桌面环境配置文件路径

Mate桌面环境是Gnome2的延续,特点是相当轻量,以及较高的可定制性,原生支持图标、窗口、字体、动画特效的修改。这也同时意味着美观性:只要你找到对你胃口的图标主题。其中动画特效需要额外的mate-tweak包(如果没有预装)。
我原以为这桌面配置文件在~/.config/mate之类的文件夹里,然而并不是。Mate桌面是通过dconf配置的;因此配置文件在~/.config/dconf文件夹下。配置不仅包括图标、窗口、字体,还有其默认文件管理器caja的配置。这配置文件不是纯文本文件,因此不能直接用编辑器修改,要用dconf-editor之类的软件修改!
如果想重置Mate桌面,删除dconf文件夹即可:

rm -r ~/.config/dconf

然后注销。
附Debian用户安装Mate桌面方法:
1.mate桌面核心组件(最小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mate-desktop-environment-core

2.mate桌面完整版

sudo apt-get install mate-desktop-environment

3.mate桌面全家桶(含第三方实用软件)

sudo apt-get install mate-desktop-environment-extras

其它linux发行版用户请移步 https://wiki.mate-desktop.org/download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