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路由器,公网IP,内网IP的一些简单总结。

1。DNS就是域名解析,你注册了域名之后就可以在域名商那么把你的域名指定到你的公网IP上。所以域名解析和apache配置没有关系。这里要注意的是修改了域名解析之后需要等待4-8小时生效。

2。我们互联网可以比喻成一个城市,局域网就像一个小区,公网IP小区门牌号,内网IP是小区内的每户的门牌号,告诉别人一个公网IP只能访问我们小区,他还需要知道是那个内网IP,这个可以通过端口映射来做。

3。端口映射就是把外网的一个端口号映射到内网的一个IP地址,比如8080映射到192.168.1.100;80映射到192.168.1.101等等,这样外面的用户就可以内网了。

4. 花生壳是干什么用?他其实功能很简单,因为我们天朝的外网IP太少,ADSL用户都是共享动态外网IP,花生壳自己动态记录这个外网IP然后自动修改DNS域名解析。如果路由器不重启外网IP地址就不变化的话,花生壳可有可无。

综合上面说的, 外网用户无法访问你的网站有两种可能:1DNS解析错误,该域名就没有映射到你的主机外网IP上面。可以通过PING来试试。2.外网用户无法访问你的内网主机,这个原因肯呢个很多,防火墙,电信把你端口限制了,都有可能。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